捷運正在月台之間穿梭著,夜星握著扶手,望著門外一片漆黑的景象。

聽爸媽說,自己半夜突然休克,最後奇蹟似的醒了過來,他們並沒有注意到她手上的戒指以及項鍊。

接著就出院了,回到了學校生活,只是再也不同的事情是,夜星在那之後沒有為了任何事笑過,嘴角完全沒有真心的上揚過一次。

但是她很聰明,即使是苦撐也要在他們的面前笑,那不然就會發覺不對勁,接著就會上演一些麻煩事。

『古亭站,往南勢角方向的旅客,請在本站下車。』

到了古亭站,她沒有要走出去,因為她想要去公館散散心。

 

她不自覺的盯著胸前斷翼的項鍊,突如其來的感到難過。

 

不知不覺中捷運車廂慢慢的關了起來,夜星輕閉雙眼,試圖讓自己一直混沌的思緒能夠清晰點。

Do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or should I walk by again?

輕柔的聲音從夜星的耳邊響起,夜星緩緩的抬起頭來,看到了一個大約三十幾歲左右的外國人,留著一頭深藍色長髮的他,正用壞壞的微笑盯著自己看,那笑容那眼神足以讓每個女孩都為他做牛做馬。

夜星不是聽不懂那句的意思,她只是張大嘴巴盯著那個男人看,如果是比他更帥的男人她不僅不會這樣,她還會比出中指說:「Fuck your ass.」,但是,這個男人卻讓她一瞬間腦中的思緒完全空白,再也不想要想任何事情。

和那男人的微笑相對了許久,夜星閉上嘴巴,不自覺的露出了美麗的微笑。

Yes,I believe.

 

 

 

 

 0502_233510.jpg

自然而然把答案說出口的夜星有些驚訝。

 

她馬上反應過來,眼前的男人雖然感覺有見過面,但是在她的記憶中,卻完全沒有他的影子。

我是怎麼了?那天晚上出院過後的第一次失常讓夜星有些愣然,她突然開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眼淚滾滾落下。

「啊……

那個陌生的男人也有點錯愕,周遭的人開始發現他們兩個不對勁的氣氛。

夜星抬頭一望,不知道為什麼那男人眼框也泛滿了淚,好像下一秒淚水就要決堤似的。

『公館站,下車時,請留意您的隨身物品……

到了!

不想引人注目的夜星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想趕緊下車以免丟臉,她雖然在意那個男人,但她想,那也許是她的錯覺,因為自己出院之後精神狀況就不太穩定,她認為她自己在錯覺以及現實中無法取得平衡點。

所以,這次也是錯覺,就如同之前她看見長髮的人總是追上去、但結果被誤認為瘋子一樣。

但她還是忍不住回頭想看看那個男人。

沒想到,那男人竟然後腳跟著夜星就下車了。

夜星更加錯愕,不會遇到變態了吧?自己才剛出院遇到變態會不會運氣太差了?加快腳步頻頻回頭的她,開始逃離捷運站。

「柳夜星!」

他叫著我的名字,他意外標準的中文讓我有些傻住,傻住之後的後果就是馬上被他抓住了手。

「夜星……

他看起來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我有些愣然,為什麼這變態會認識我的名字。

「你是誰?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說這句話讓我有些吃力,因為必須忍著眼淚流下的衝動,「我不認識你!別拉著我的手!」

像是聽到什麼驚人的話,他整個人僵在了原地,拉著我的手也就這樣順從的放開了。

這麼乾脆的放開讓我有些驚訝,但為了壓抑內心奇怪的感覺,我覺得逃離現場才是正確的抉擇。

於是,我逃開了,但他看我越走越遠,卻又著急的追了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