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會照顧紗羅的,你放心吧!]

[有沒有搞錯啊?是我照顧你吧?]

夜星微笑的看著那兩頭有著黑色長髮,瞳孔是跟天狼星一樣的天空藍,五官長的過分秀氣的紗羅和尤利安,尤利安和紗羅今年9歲,哥哥表現超齡的成熟,妹妹則擁有哥哥沒有的活潑和天真。

已經九年了吧?詹姆和莉莉過世,天狼星入獄後也九年了,而他,也找到了解除仇人之血的魔藥配方,必須要醞釀六年才會有功效,六年....大約是哈利四年級的時候吧.....

夜星已經是個應驗女大十八變的最好例子,他的黑色長髮挑染了一絲棕色,長髮長到了腰際,瞳孔中的黑色顯的頗具神秘感,尤其是他常不上妝的樣子更是美麗動人,皮膚也是天生麗質的光滑細緻,所以不論巫師界還是麻瓜界,都有不乏的追求者,但是始終在他心裡佔據著一片天地的只有一個人,就是被關在阿茲卡班的犯人─天狼星.布萊克。

[乖乖,你們就互相照顧吧,今天媽要去考一個非常重要的資格考試,在下午之前小....不,賽佛叔叔會來這裡照顧你們,我先走囉。]

[嗯,媽再見!]

夜星微笑的關上門,接著便一臉認真的拿起哲理書來仔細閱讀.....小石和艾蜜莉是他在霍格華茲畢業後唯一有聯絡的人,他們常在夜星忙的時候來照顧他們兩個,而雷木思失蹤了。

因此小石常咬牙切齒的對夜星說:[等柳先生和柳小姐進霍格華茲的時候一定會好好的教導他們。]

他要去考英國魔法部監察官這個位置,這個職務是監視魔法部的行為和決策,提出缺點,還要一個月交一個報告給國際巫師聯盟做參考,由於上一任的監察官受到夫子前一任的魔法部長賄絡這件事被揭發,所以他就被逐出了。

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考試,必須要有推薦函還有一連向的能力測驗和性向測驗,夜星很有自信會考上,因為推薦函是會長─鄧不利多寫的。

他現在還算是個小有名氣的人,院花治療師兼倫敦出名的美女鋼琴演奏家,麻瓜方面和巫師方面的關係相當的好,尤其是鋼琴演奏家,他也藉著這個身分常到德思禮家去談關於舞台設置所需的材料費問題以藉此探望哈利,也和德思禮家的關係良好,他發現德思禮只是歧視巫師而已,就如同純種歧視有麻瓜血統的巫師子弟一樣,而達力似乎喜歡他們家的紗羅,而紗羅他卻很討厭達力。

其實他考這場試是因為監察官必須一個月去探查一次阿茲卡班的情形,他已經九年沒見過他了。

思念不斷的累積,換來的只是夜晚一場一場抱著紗羅和尤利安放聲大哭的情況。

所以他這麼做不只為了天狼星和自己,還包括紗羅和尤利安。

他深吸了一口氣,考試會場是天空之城,所以他必須要去搭港口鑰去.........











今天是他第一次去阿茲卡班視察,他特別吩咐夫子自己去就好了,他怕在外人面前他會崩潰。


天曉得天狼星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他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他一進去就發覺到了,催狂魔是全世界最噁爛的東西了,雖然有結界隔絕著,但是在催狂魔輕飄過他身旁時,還是有些許的涼意和腐爛的氣味。

他走過牢籠,有人獨自坐在角落喃喃自語,有人拼命的把手伸出牢籠請求夜星放他出去。

他並不以為意,這在醫院見多了。

夜星停下腳步,有種熟悉的感覺浮了上來───

他看見左邊的牢籠,有一個長髮的男子正坐在角落想著事情,夜星望著守在這牢籠旁的催狂魔,把他們趕走後便在牢籠的前面跪坐了下來。

男子的身旁是一團又一團的報紙團,顯然他很注意每一次夫子丟給他的報紙。

[.....是誰?]

他的聲音顯的沙啞,但是夜星一聽就聽了出來,是天狼星,是那個誤判入獄的天狼星.布萊克。

他征征的看著他走了過來,緊握著牢籠,牢籠突然發出了一陣光之後就消失不見了,那是跟夜星身上一樣的結界,可以隔絕跟吸取人類情感的生物的空氣結界。

[我等你好久,我好想你。]

雖然在旁人眼中這句話其實很簡單,但是對夜星和天狼星來說,這句話代表的是他們九年來對彼此無盡的思念。

[我也是。]

夜星硬硱的說著,天狼星伸出了他瘦弱的手,那隻手顯的很乾枯,夜星也伸出了他的手,和他相握著。

[天狼星....你放心....我已經找到了...我們可以在一起了...]

[嗯.....你過的好嗎?]

[我才要問你過不過的好......你看你都瘦成這樣了.....]

[沒辦法,他們在外面,我吃不下,偶而才會吃....]

他們彼此問候著他們的身體狀況,夜星感到無限的心疼。

[.....我該走了....下個月我還會來....]

如果再待下去恐怕會讓人懷疑,夜星想著,天狼星露出了不捨的眼神,繼而隔著鐵籠擁抱著他。

雖然中間顯的有些冰冷,但是夜星依然感到很溫暖。



他走出阿茲卡班外後,那原本關緊的水龍頭又再度的鬆掉了。






演奏會,開始了。

這裡是戶外的鋼琴演奏會,有許多的音樂界名人都為了柳夜星而慕名而來,因為他將要發表一個新曲子,叫做oblivion──遺忘。

柳夜星發表的曲子都是非常令人期待的,除了他獨特的創作能力還有那猶如天賴之音的歌聲,雖然當時英國人蠻排斥東方人的,但是柳夜星他是唯一例外的一個例子,所有的人都擁載他。

還有一個神秘老人每一次都會穿著怪模怪樣的長袍坐在貴賓席上,旁邊有一個冷漠的男人和兩個撫媚動人的雙胞胎。



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是誰了吧?



夜星穿著黑色的連身長裙走了出來,依然帶著一如往昔的沉默面具出場。

今天小石是第一次來到了夜星的演奏會,是老鄧拖他來的。

他一直覺得夜星非常的無聊,一直把所有的事情都壓在他自己的身上,然後現在又增添一項負擔。

他以為音樂只要隨便向那個台上的怪桌子(=鋼琴)施個魔法就可以聽了。

可是當他的手指一彈下去的時候,就不同了。

溫柔的旋律從手指中流洩了出來,小石相信任何魔法都做不到。



即使是最高深的魔法。


節奏是輕快中帶點沉默的鋼琴聲,夜星的演奏會最大的特色是,他會一邊彈一邊唱。




【如果再有一秒 我們會不會在相處下去】

【下起傾盆大雨 你躲在背後抽泣 我不再回頭】

【如果相處的一切都是夢 我們會不會永不醒來 我們會不會再擁抱一次】

【殘酷的黎明 緊緊的擁抱 禁閉的笑容】

【都是回憶起你的時候 所發生的】



旋律和歌詞很搭,小石閉上眼睛仔細聆聽著。


【戀人啊 你聽的見嗎】

【那些曾經在耳邊響起的音符 那些曾經在耳邊響起的呢喃】

【戀人啊 你聽的見嗎】

【我以前擁有過的心跳聲 以前擁有過的淚水滴落聲】

【那剎那的溫暖 想要再次擁有】




小石聽懂了。

遺忘這首歌是為了布萊克所作的。



【是不是決定不愛了 但是我們還是捨不得放手】

【風輕吹耳邊 彷彿告訴我我要堅強】

【好想愛你 但是已經做不到】

【好想愛你 但是我放開了手】




排山倒海的思念彷彿要窒息小石的胸口似的,只有了解他的人才知道這份思念是多麼的長遠。



【風輕吹草原 我獨自在流瀉著音符】

【光透進窗戶 你獨自在月下思念某人】

【如果時光能倒流 我們會不會跟當初一樣 選這個決定】

【在我的心裡 是不是希望再擁抱一次】



該死的布萊克,幹麻這麼的讓柳痛苦?




【是不是思念太漫長】

【想和你飛翔 但是我看不到前方】

【這路途太遙遠 這等待太漫長 但我還是想等 直到重新相聚的那一天】

【儘管我表面上總是一副心門關起來的樣子】




小石咬牙切齒的想著,接著是一段輕柔的獨奏,放鬆了在場人的心情。

他的音樂就是這樣,變化多端,卻又能回歸到原本的意思。




【無法傳遞的言語 隨著音符傳遞在你耳裡】

【戀人啊 你聽的見嗎】

【你聽的見我在說我愛你嗎】



一段伴奏結尾結束後,在場的人都安靜了下來,接著老鄧站了起來拍了拍手,所有的人也感動的拍了拍手,夜星鞠躬的時候,有一個跟紗羅年紀差不多,一頭棕髮的小女孩拿著一束百合花跑了上來.....夜星知道他,他每一場的演奏會他都有來參加。

他彎下腰微笑的接過百合花束,準備好好認識這可愛的小女孩。

[小妹妹,謝謝你都有來我每一場的演奏會,你叫什麼名字?]

[嘻嘻~我叫妙麗.格蘭傑!!]

夜星起初是愣了一下,接著又微笑了出來,摸了摸這以後不知道是榮恩還是哈利的女朋友的頭。

等到妙麗開心的跑下台後,夜星把花束珍惜的放在旁邊,之後又演奏了他多首的成名曲。






散場後,每個人都在熱烈討論著開場曲──oblivion。

小石彆扭的被老鄧推上台,夜星注意到了他。

[你表演的還算普通。]

[謝謝你。]

夜星微笑的望著他,這可是小石第一次稱讚他呢。





其實他演奏完遺忘後才發現,思念,有很多種型態,但是最痛苦的還是對愛情的思念。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