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不要。]

晴天霹靂。

那被告白的女孩拿起書來轉身就走,留下第一次告白就失敗的天狼星在原地。




[號外號外!天狼星告白失敗了!]

某鹿一邊用擴音咒在葛萊分多大廳宣傳著,一邊被天狼星用繳械咒追殺。

橙色的長髮此時很明顯的在人群裡穿梭著,微微擺動的幅度顯現出她想快速逃走的意願。

[等....柳橙!]

原本被追殺的詹姆突然跑到了準備逃跑的橙面前,變出一隻麥克風把它拿到了橙的面前。

[詹姆!不要.....]

[柳橙小姐,你為什麼要拒絕那個英俊瀟灑每次被人告白都拒絕結果這次換他告白被拒絕的天狼星啊?]

此話一出全體學生都靜了下來,那位布萊克先生更是吞了吞口水,顯然他也很想知道,橙望了望那隻麥克風。

[因為我很討厭他。]

更討厭你這個白痴直接叫我的本名,橙暗暗的想著,頭也不回的逕自離去,留下了可憐的某犬以及目瞪口呆的眾人。





[你怎麼會喜歡上柳橙啊?她可是霍格華茲裡面和我的親親莉莉並列為兩大才女耶!]

[我一見鍾情不行啊,話說回來,什麼時候她變成才女了?]

他們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就在交誼廳大聲討論著,連橙捧著書站在他們的背後都不知道。

[我是聽別人說的,聽說她是銷售百萬冊的.....]

詹姆正要說出書名的時候,橙丟下書一手摀住他的嘴,另一隻手勒住詹姆的脖子。

[哇,我也好想要啊!]

天狼星痴痴的望著被橙差點快勒到窒息的詹姆(似乎又吞了吞口水),但是橙不予理會。

[你敢說我就讓你在伊凡斯的面前全裸跳拉丁舞。]

等看到詹姆因為快窒息而拼命點頭的動作,橙才鬆開了詹姆,把地上一本本的書撿起。

當她準備撿起最後一本書的時候,有一隻大手抓住了那本書。

橙抬起頭來冷冷一望,望進了天狼星深藍色的眼眸裡。

[.....我幫你拿?]

[.......]

她無言以對的看著天狼星那溫柔的笑容,把整疊書都交給了他。

[這些書是要拿去圖書館的,再見。]

[啊~~圖書館在哪~~我迷路了!]

準備轉身就走的橙回頭看著明明沒走半步卻說自己迷路的天狼星,越過天狼星身旁緩慢的走向前往圖書館的方向,天狼星望著她離去的背影,一手捧著書一手放在背後像詹姆比了個v字後便小跑步跟上了橙。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集。

其實也不是說兩人沒有交集,是一個人走在前面完全不講話,另一個人走在後面像個老太婆似的對著沒回話的橙講了一大堆話。

等到還了書之後,天狼星又把橙拉到了高塔上,橙知道自己的力氣拼不過他,於是便任由他拉著走,她並不擔心自己會出什麼事,因為他就算在怎麼惡劣也絕對不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

[到底要做什麼?]

橙冷冷的說著,拿起剛剛借的書坐了下來閱讀著。

[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我?]

橙瞪了他一眼。

[原因太多了。]

儘管現在彼此的距離是多麼的近,但是天狼星還是有一種觸及不到他的感覺。

[說吧。]

[自大,狂妄,愛欺負人,以為自己很帥,以為自己功課很好很受女生歡迎,非常的愚蠢。]

還有你讓我每一次都沒辦法把你的眼光從你身上移開,這是我最討厭你的一點,橙恨恨的想著。

只見天狼星呆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橙差點脫口而出外加精神異常這句話。

[你好了解我!]

天狼星高興的說著,橙看著他的反應,不語,拿出一張密密麻麻的紙。

[我是魔力外傳的作者Neroli,現在正在想別人拜託我寫的歌詞,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如幫我想一下。]

[魔力外傳?不是那個已經銷到全世界,而且銷售量突破百萬冊的魔力外傳?]

[...............]

橙盯著天狼星,用眼神示意著:[如果你敢說出來的話我就把你丟進湖裡給人魚當玩具。]

[你寫的非常好看。]

沒想到天狼星的反應竟是如此成熟的橙,把那張密密麻麻的紙塞給了天狼星,天狼星望著上面纖細而小巧的字跡,那些字跡幾乎都是被用一條線就刪減掉的句子。

[回憶像狂風般刮傷了我,我帶著傷痕累累的身體走上路途.....]

天狼星默念著這句歌詞,念完後他發現沒有下文了。

[不如再加這一句?]

天狼星變出一支羽毛筆,寫在紙上只剩狹窄間隔的地方,然後又遞給了橙。

[你說你擔心我,如花瓣般的眼淚落了滿地........]

橙也念出來這句歌詞,她望著天狼星,嘆了口氣。

[勉強接受。]

[那太好了。]

天狼星笑望著她,橙也回望著他。

[要什麼報酬?]

[陪我去活米村約會一天。]

[......勉強接受。]

天狼星愣了一下便激動的抱住了她,她踹開了天狼星,瞪了他一眼後就拿起書來頭也不回的走掉,只剩下依然傻笑的天狼星。









[......活米村好漂亮。]

橙看著眼前的銀色世界感到驚訝,而天狼星則是像個小狗一樣跟在她後面。

[你沒有來過?]

現在他們都已經五年級了,從三年級以後每個禮拜都去一次,不可能沒去過這裡...天狼星想著。

[以前都被出版社的人催稿,我沒有那種閒時間去這個地方。]

[我一直想問你....你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因為我是四月出生的,當時是橙花盛開的季節。]

橙講著,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告訴他這些事。

[喔......我還以為是你爸媽喜歡吃柳橙.....]

天狼星笑笑的說著,橙瞪了他一眼,周圍散發出不愉快的氣氛,他最討厭別人拿他名字開玩笑。

[.......你的笑話很冷。]

除了我爸媽還有我本人之外其他人都不曉得我名字的由來,我竟然會告訴這個只會講冷笑話的白痴.....橙恨恨的想著,快步的向前走去。

[橙~~~原諒我啦!我不是故意的!!]

原本只是想逗橙發笑的天狼星沒想到反而得到了反效果。

[滾開。]

天狼星一邊死命的拉著她的純白衣袖,而她一直甩著手臂試圖擺脫他。

沒想到,天狼星突然從後面把橙抱了上來,周圍出現一群女生尖叫,似乎是為這個美麗的畫面感到興奮。

[放我下來!]

橙激動的說著,從來沒有人敢對她這樣做!她發誓真的要把他變成人魚的玩具,接著再讓詹姆波特....

[你激動的樣子好可愛喔!]

原本生氣到什麼殘酷念頭都出來的橙反而愣住了,對著這天真到有點白痴的天狼星感到無言,也逐漸打消了對付天狼星的念頭。

[.....隨便你了。]

橙無奈的說著,只見天狼星興奮了起來,手不斷往他纖細的腰上攀爬(?)......

[別太過分!]

橙馬上轟了天狼星一巴掌之後便跳出他的懷裡,臉上貼了個紅通通巴掌印的天狼星則是一邊傻笑一邊跟在頭也不回的橙後面,其實他只是想要把她外套的釦子扣好,沒想到她竟然誤會,而且還打了自己一巴掌!
真的太~可~愛~~啦~~~以上是天狼星為何傻笑的原因。

[我以後可不可以和你一起讀書?]

天狼星又興奮的跑了了橙的旁邊,橙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接著轉過頭去看的前方。

[.......勉強接受。]

他又再一次的抱住了她,也再一次的被她踹倒在鋪滿雪的道路上。







[這個我不懂。]

天狼星指著書上的一個名詞給橙看,橙皺了皺眉。

[這個啊,就是.....]

詹姆看著橙細心的像天狼星解釋那個名詞的意思,完全沒察覺到彼此已經靠的非常近。

[你們的關係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

詹姆驚訝的說著,橙望了望詹姆再看著幾乎已經倒在他懷裡的自己,趕緊跳離天狼星的身邊,拿著書頭也不回的衝入女生寢室。

然後他們兩個笑了出來。

[獸足,你們什麼時候關係變成這樣了?]

[我也不知道。]

天狼星溫柔的笑著,拿出羽毛筆在密密麻麻的字跡堆裡不停的寫著。






在六年級暑假的某一天早上,天狼星看著預言家日報的頭條,丟下報紙頭也不回的衝出他的小屋。

散落在木頭地板上的報紙,上面寫著顯而易見的大字。




『知名小說家Neroli遭食死人攻擊!

從不透露自己真實身分的Neroli,今晨被一名麻瓜發現躺在血泊中,現在已經送入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生死未卜!

  本名柳 橙的Neroli是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六年級生,年紀輕輕的她所寫的『魔力外傳』創下驚人的銷售佳績,而他受到食死人攻擊這件事震驚了全世界的魔法文學界,知名作家紛紛用貓頭鷹郵件表達關心....』











[我被食死人下了詛咒。]

橙把從全世界各地來的記者用這句話打發走了之後,天狼星就進來了這間特殊病房。

[為什麼......]

[因為我以前都沒有表明我的態度,最近他們在活動的時候,我才堅決的表明態度,而他們說,這是我不答應加入他們的陣營所換來的結果。]

心思細膩到異於常人的橙平靜的說著,天狼星顫抖的手中握著寫滿字跡的紙條。

[我都沒有好好的看過霍格華茲的春天,當你們在百花盛開的花園中遊玩的時候,我都在趕稿。]

她苦笑著,天狼星的嘴唇漸漸發白。

他無法想像失去她之後的生活,更害怕她現在那麼溫柔的說話方式,這讓他感到不安。

[天狼星,我已經活不久了,我自己很清楚。]

橙直接給了他這個打擊,為的就是要讓他知道說,不要執著於不可能會出現的奇蹟。

[鄧不利多有辦法的!]

天狼星激動的說著,橙搖了搖頭,之後微笑。

而天狼星的肩膀脆弱的垮了下來,頭埋在自己的雙手裡。

[霍格華茲的春天一定很美,我以前都沒好好看看。]

她一邊說著一邊拿走了天狼星握在手中的小紙條,望著那張小紙條,微笑。

[明天你再來一趟,今天先回去,好嗎?]

她對著天狼星說著,天狼星任性的搖了搖頭,而橙則是像哄小孩子一樣摸著他的頭。

經過長時間的勸說,天狼星終究敵不過橙的好口才,一邊叮嚀著她要早點休息之類的話一邊離開醫院。

而等天狼星離去後,她拿出那張混和著纖細以及僵硬字跡的小紙條,微笑,從手中變出根羽毛筆,接續著那僵硬的字跡。



隔天,拿著橙花從家裡來到醫院的天狼星,在走入病房的一剎那,他手中的橙花掉落,花瓣碎成一地。

周圍的閃光燈幾乎讓天狼星睜不開眼睛,而那聚焦的焦點則躺在床上安然的閉著眼睛。

[你們全部都給我,滾!!!!]

天狼星看著躺在床上的橙失去理智的大叫著,連續推翻好幾台攝影機,那些記者匆匆忙忙的護衛著自己的攝影機竄出病房,只剩下滿地破碎的機器碎片和混合在其中的橙色花瓣。

[橙.......]

天狼星顫抖的說著,在她的身上有著一封信,信上面寫著:[For Sirius.Black]

他幾乎跪在地上用顫抖的雙手把那封信拆開來,裡面掉落一張混合彼此字跡的小紙條。

[Sirius:

我想你看著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死了,希望你能接受這個事實,不管多麼殘酷你都要接受,因為這樣你才能跨出下一步你該走的路。

我這一生被許多人告白過,而在那些人中,唯獨你是特別的,所以我才特地寫這封信。

為了不要讓你在眷戀我,我就寫到這裡為止吧,寫太多,連我自己也會越來越捨不得。

 附上歌詞,這是我和你共同寫的歌詞,我捨不得擦掉重寫,所以有點亂....

這首歌的歌名叫灰燼,我知道你很了解這其中的意思,你不了解就看看躺在床上的我吧,我相信你不會笨到這種程度。

 ps.最後一句話是特別寫給你的。]

那封信上還有一些被模糊掉的字跡,天狼星撿起那張紙條。






[回憶像狂風般刮傷了我 我帶著全身傷痕累累的身體走上路途
你說你擔心我 如花瓣般的眼淚落了滿地
我伸出手來想撿起花瓣 卻發現手已經無力去掌握
你說這回憶太多痛苦的片段 而我只是靜靜的聽任由心裡瘋狂哭泣
我的手無力握住你的手 只因未來擁有太多不確定性 我無法承諾


發黃的信紙落了滿地 隨著灰燼飄散而去
我帶著你留下的花瓣 隨著微風撕碎自己
而我細長的手指正在星光下彈奏絕望
你的背影太過孤寂 顫抖的肩膀讓回憶瓦解
我無法不去想像我們即將破碎的未來


你說我太貼心 總默默承受這一切
卻不知道過去盲目的生活使我找不回原本的自己
遷就別人的結果就是失去了那個破碎殘酷的自己
你冰冷的指尖碰觸著我的臉 我卻感到一陣心暖
只因我的世界裡只剩你陪著我


發黃的樂章落了滿地 隨著花瓣飄散而去
我帶著你留下的回憶 隨著狂風踐踏自己
而我細長的手指正在月光下彈奏悲傷
你的肩膀太過瘦弱 顫抖的身軀讓回憶瓦解
我無法不去想像我們即將破碎的未來


你帶領著碎片來到了我的身邊 將我的心一塊塊的拼回
即使碎片每次掉落碎成粉屑 你總是心疼的再一次伸出雙手扶持著我
落葉隨風飄落 你細心的摘下頭頂楓葉收進口袋
你說這一分一毫都是屬於你我的回憶
而我知道我再也推不開你 只因為我無法沒有你待在我的身邊]




那張紙條上的字跡再次被掉下來的淚水模糊掉了。

破碎的橙花花瓣飄散在放聲痛哭的天狼星周圍,窗外下起了流星雨,為橙花的逝去哀弔。

天狼星看著床上安祥的橙,親手把剩下還沒破碎完全的橙花用火焰燒掉。

而在火焰中,天狼星看到了橙倔強的臉孔,那一幕幕的畫面隨著灰燼出現而逝去,而他笑了。

窗外明亮的而且下著奇怪流星雨的天空吹來了一陣微風,把橙花花瓣吹散在空氣中。

天狼星看著那散落在空氣中的花瓣,彷彿看見了屬於他的橙花身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