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過去,你很好奇?」

「啊……?」

現在我和露瑟維躺在民宿的床上聊著天,他穿著長上衣長褲的藍色睡衣面無表情的問我……我覺得她比較適合穿那種黑色蕾絲的睡衣,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樣實在太棒了……不對我在想什麼啊。

「呃,話說回來,這老闆未免也太那個了,竟然說什麼隔音設備很好,晚上不會吵到人……」

為了節省旅費我們就合住一間房間,露瑟維不必擔心我會對他怎樣,因為第一次見面的教訓我已經得到了,不可能再重蹈覆轍。(詳情請看第一章的天狼星XD)

「想問就問吧,不必覺得尷尬。」

……雖然說她的年紀比我小,但是總覺得精神上來講會讓人覺得她是個冷靜成熟的大人,也因此,我對她的事感到非常好奇。

「那……為什麼你要對詹姆下手?」

「因為他汙辱了希特勒,當時的我是那個記憶還沒恢復的我,對希特勒非常死忠,所以就下手了。」

……她的情況大致上鄧不利多有向我說過,詹姆剛剛好觸衰無意識中激怒了還沒經歷過那些事的她,所以……詹姆算是帶衰還是報應來了?這是個很難判斷出答案來的問題……

希特勒……不是一個德國的麻瓜嗎?好像是什麼軍黨的領導人……難不成他加入過軍隊?女巫還有可能上戰場,但是麻瓜女人應該不太可能吧……

雖然書上寫的清清楚楚,只不過我還是不太相信。

「對了,還有雷木思的事……」

我轉過身去時,她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

不知道怎的,自從醒來後,她睡眠的時間就越來越長,彷彿要將意識逃離這世界似的,雖然這個想法聽起來就令人不安,只不過她的睡臉真的讓我的心頭暖暖的,害我還以為自己要很悲慘的變成墜入愛河的純情美少年……

只不過我不可能會變成那種人的!我可是發誓要玩遍全天下所有女人的男人!既然有這個本錢,為什麼不好好享受各種類型的反而去專心的對一個女人好?從以前我就對那些英俊王子專一於公主之類的童話故事嗤之以鼻,世界上不可能會發生那種事的,只要有本錢各國的公主都會來搶王子,王子只要高高在上享受眼前公主們爭奪自己的畫面就好了。

……只不過這個人……

不對我在想什麼啊,快點睡覺比較實在。





「……喂,起來了。」

「……?!」

我一睜開眼,就看到了露瑟維他的臉孔,感到臉上一陣燥熱的我跳了起來,直瞪瞪的望著她。

「你…你幹麻?」

「叫你起床。」

她簡單明瞭的回答著。

「那為什麼臉靠那麼近?」

「有人教過我這是叫人起床最快的方式,因為他告訴我用在對自己沒有意思的人身上,所以我想說用在你身上應該沒差。」

……….我是該高興她靠我那麼近,還是該對她完全對我沒意思而哭?我無言的想著。

然後我抬起頭一看……嗯,清晨五點半……啥?

「你……幹麻那麼早起床?」

「以前的習慣,改不掉。」

……他以前到底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啊?

「我是軍人。」

露瑟維簡單的猜出我在想什麼,害我有點嚇到。

「我們這一次要在波蘭待多少天?」

「不知道。」

她梳著那頭柔軟的棕髮,每梳一次我就希望她的髮香能飄到我這裡來,所以讓我覺得,我真的越來越變態了(淚)。

「等等去旁邊的奧斯維辛市走走好不好?」

「……那麼快?」

「我想要人少的時候去。」

她露出一絲嘲諷似的微笑。

「那邊的路我很熟,放心,不會迷路的。」

……我擔心的是你,這樣真的好嗎?帶她來到這個地方,對她而言真的好嗎?

「……沒問題的。」

我緊握著她的手,說服她也同時說服我自己,而她愣了一下,接著露出微笑。







早晨的空氣帶點清新的氣味,我望著眼前的景象,眼前斑駁的的紅磚屋堆滿白雪,讓人很難聯想到這是上百萬人甚至上千萬人死亡的地方,露瑟維一語不發的走在我的前頭。

這是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分營-熱津卡集中營,我們沿著通往正門口的荒廢鐵路前進,清晨的微風非常寒冷,但是露瑟維似乎一點都不在乎那種寒冷,只是隨著微風讓自己的頭髮以及纏繞在脖子上的圍巾隨風飄揚。

「你知道嗎?當時這條鐵路是用來押解火車上的猶太人,而且為了要實驗,還把他們關在車廂內,沒給他們任何水以及食物,看他們什麼時候會開始自相殘殺,我就是押解剩下來這些人的士兵們的長官。」

露瑟維說著,我則一語不發的跟在後頭。

……果然,書上說的,都是真的嗎?

我知道我對露瑟維產生了我也說不上來的情感,但是我並不確定知道這些事的我能不能把那情感堅持下去。

「我是個曾經跟惡魔撒旦-阿芒‧歌特所齊名的血腥貞德,原因是因為,我遵從上頭的命令遵從過頭了,於是大家就以為我是個跟歌特一樣每天早上都要殺一名猶太人才甘心的殺人魔王,其實那段時間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活著是什麼,只是很盲目的殺人,殺過頭就殺過頭,反正對納粹軍人來說,當時的猶太人根本就是隻小蟲子。」

我們走進了集中營內部,裡面的圍牆都佈滿了那種只要麻瓜的電一通碰到的人就會全部死亡的電網,乾凅的血跡依然待在牆上好好的退成黑色,露瑟維不發一語的望著空洞的景象,而我只感到寒冷,不只是晨風,還有這裡的氣氛充滿了肅殺,讓我感到非常的不習慣。

此時,我看到了一個老爺爺正半跪在地上把花放到一面堆滿白雪的藍色普通石牆前,那石牆前堆滿了花,為這地方增添了一些寂寥的氣氛。

露瑟維停下腳步望著那個老爺爺,老爺爺起身回頭的時候看到了我們,起初愣了一下,接著露出和善的笑容。

「你們也是來看看的嗎?」

「……嗯。」

露瑟維回答著,他望著眼前的老人,一臉想閉上眼睛不敢再看這個老人的表情。

……難不成……?

「你的樣子,真的很像血腥貞德呢,那個可憐的孩子。」

「您認識她嗎!?」

我不禁叫了出來,我猜的果然沒錯,這個老爺爺是在集中營待過的人,現在的氣氛有點怪怪的……這時候我該怎麼辦啊……是趕快帶露瑟維跑走,還是就這樣什麼話也不說呆站在這裡?

「是啊……他是殺了我的兒子,媳婦,以及孫子的人,我孫女還有我是僥倖活下來的。」

他回頭望著那面牆,我望著他的背影,令人感到……非常的孤獨。

「……您不恨她嗎?」

露瑟維無神的望著老爺爺的背影,髮尾以及圍巾依然隨風飄揚著,她的臉色蒼白的彷彿快和腳邊的白雪融合在一起。

「現在都已經老了,說恨不恨都已經無濟於事了。」

一片寂靜。

看著他們兩個人,我彷彿可以看見以前穿著軍裝的露瑟維,在這石牆前面無表情的槍殺掉老爺爺的家人的場景。

「在戰爭中,沒有什麼對與錯的,我曾經看見那孩子的眼神,那眼神非常的絕望…..我不會責備他,也從沒想說要原諒他……而且我也沒資格責備別人,畢竟我可是吃掉自己的同伴才活下來的,說什麼對不對恨不恨對我來說實在太矯情了。」

吃掉自己的同伴……?

『這條鐵路是用來押解火車上的猶太人,而且為了要實驗,還把他們關在車廂內,沒給他們任何水以及食物,看他們什麼時候會開始自相殘殺。』

……難不成?

「………對不起….」

露瑟維望著他,臉頰已經被清晨的空氣凍紅。

「都已經過去了,不是嗎?」

老爺爺露出微笑,沒接受她的道歉也沒有原諒過她。

我是這段歷史的外人,所以我並不知道他們的心情是如何,只知道,他們雙方都受了很嚴重的傷──沒有誰對誰錯,也無法都怪罪於別人。

所以我只能一語不發站在原地不動,看著老爺爺的身影離去。

「對了。」

他轉過頭來,望著已經不知不覺流下了淚的露瑟維。

「我的孫女還是對於以前的事耿耿於懷,她嫁了一個巫師,我的曾孫進了霍格華茲,所以你要小心一點啊……Mach's gut!」

他微笑的招手再見,我默默的望著露瑟維,她只是一直看著眼前的藍色石牆,淚不停的流著,彷彿眼前寂寥的景象跟當年重疊似的,不同的是,那些殘酷的人事物都已經隨著時光消失無蹤……









我們一語不發的步出集中營,她依然走在我的前頭,讓我覺得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

「……有一個男人。」

「……?」

「為了逃避父親的壓力以及懷孕妻子的任性,於是就利用時光器逃到了19年前的倫敦,無意中救起了被飛彈擊中而墜機受傷的德國女軍人。」

……難不成?

「他叫伊爾達‧布萊克,為了忘掉那個可恨的家族,他告訴那個被他救起的女軍人,他的名字是天狼星‧布萊克。」





<待續>
.
※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在波蘭西南方的奧斯維辛市設立了大大小小的集中營,其中最大的就是奧斯維辛集中營,裡面不僅有猶太人,還有一些吉普賽人,波蘭人,法國人以及中國人等等,送進軍營時他們還會篩選能夠做苦工的人才,那些剩下來的人就會直接槍殺或是關進毒氣室,曾經有人看到200多的俄國人擠進一間小小的毒氣室,因為太擠了,每個人都是站立而死。

※納粹利用猶太人進行各種實驗,除了文中那個實驗外,還有一些實驗,譬如說是把一個冰到瀕死的男人跟兩個女人關在一起,要多久才能提起性慾;或著是讓人強制性的感染瘧疾,接著讓另一些人吃下他們的肉之類的變態實驗。

※阿芒‧歌特就是"辛德勒的名單"中,那個變態德國長官的原形,他每天早上都要拿一個猶太人當槍靶才能讓一天過的舒舒服服,因為這個原因許多人都稱他為惡魔撒旦,也因為他的緣故,他的妻子受不了壓力而自殺,兒子在路上被圍毆死,女兒加入猶太教為他們奉獻才能讓自己好過點。

※牆上的電網少說也有千萬伏特,這是為了防止那些人逃出集中營,但是因為受不了集中營的殘酷生活而衝向電網自殺的人也不在少數。

※藍色普通石牆是奧斯維辛集中營11號樓和12號樓之間的“死亡牆,這地方是德國軍官用來槍決猶太人的地方,也因此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前來祭拜。

※老爺爺其實應該在一送進軍營的時候就會當成沒用的人直接槍決,但是他靠著關係活了下來,至於那關係以後會提到,其實他一開始就知道露瑟維是當初的那個人,一旁的天狼星是巫師,因為他的妻子是魔法界的人。

※Mach's gut是德語的保重,其實老爺爺並沒有原諒露瑟維也沒有責怪,因為露瑟維依舊無法從26年前的陰影走出來,他基於是個同種人(猶太人)而祝福露瑟維。

※露瑟維其實各種的戰略技巧以及機器的操作方式都非常的出色,所以在1941年被派去英國轟炸,那段期間的空襲其實出於一個誤會,德國他們轟炸錯城市,轟炸到倫敦這個英國的首都,英國非常氣憤於是也去轟炸德國的首都柏林以資報復,所以這段期間他們就互相轟炸,1941年英國的下議院甚至被炸毀了,提一個好笑的,這段期間為了防止德國人侵入成功,他們把市內全部的路標還有提示地名的招牌都拆了下來,也因此很多英國人都迷路了。

※為什麼總覺得解說越來越長,是錯覺嗎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