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過去之後,天狼星的腦袋有點混亂。

於是他每天藉奶油啤酒消愁,睡覺都會直接摔到地板上,博格飛來打中的一定是他,詹姆推卸責任竟然好多次都成功了,這讓另外的劫盜等人都覺得非常奇怪。

「我說……天狼星,你應該對露瑟維不是認真的對吧?」

雷木思小心翼翼的說著,呆坐在床上的天狼星一愣,低下了頭。

「我也不知道……只不過我一想起那死老頭就好想砍他……」

只不過砍了後你也不會出生就對了……雷木思在心裡想著。

「靠還真的認真的……」

詹姆滴汗的看著眼前的天狼星,他低著頭一語不發的樣子讓彼得忍不住低下頭看他正在幹麻,但是他看了時候嚇的馬上退後到對面詹姆的床邊發抖。

「彼得你怎麼了啊?」

「你自己去看天狼星的臉啦,好恐怖…嗚嗚嗚。」

詹姆和雷木思對望一眼之後低下頭看著天狼星───接著他們全身開始起雞皮疙瘩。

「天啊!天狼星精神異常啦!」

「彼得趕快去叫龐苪夫人過來!」

詹姆以及雷木思緊張的退後到對面詹姆的床邊,天狼星抬起頭來───他流著鼻涕,眼淚也一直流,可是臉卻像顏面神經抽蓄般一臉凶神惡煞的樣子,真的是難以形容的醜。

從那一天起───兩人一直避不見面。

是因為自己那天激動之下所說的話嗎?天狼星懷疑著。






『---我對你的父親就是懷抱著那麼多的愛戀,所以你放棄吧,我是不可能喜歡上你的。』

太陽融化了最後一場雪,露瑟維停下腳步,對著背後的天狼星露出冷酷的表情。

『我的世界就只有他一個人而已,不可能會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時間彷彿停止了下來,天狼星望著他,突然感到一陣空虛的感覺。

『……你用這幾句話是不可能就這樣打發我的,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是過去!他叫鄧不利多送你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就是因為要讓你繼續活下去啊!不要說什麼怕喜歡上我就會忘掉他的屁話,我會跟你一起記得他的,我是不可能讓你的世界永遠只有他一個人!』

露瑟維被嚇到了,她愣愣的看著天狼星走向前來,一臉難過的抱住了自己。

『你已經不是血腥貞德了,你是露瑟維,我不可能放你自己孤獨一個人去懷念已經不存在的人了,要懷念就一起懷念,要忘掉就一起忘掉,現在開始,有我陪著你!』







────現在是初春,自從雪融化後,院子裡的花已經漸漸的開了。

露瑟維一個人孤獨的走在霍格華茲的長廊上,想起了那件事。

……為什麼動搖了?

她感到一陣空虛,望著教堂,有種說不出口的難過。

「天狼星。」

他想起了那個優雅的男人,用笑容掩飾一切,只肯讓自己踏入他的世界的天狼星。

「……如果這個時候你還在,你會對我說什麼呢?」

露瑟維自言自語著,望著教堂,接著,他看見了天狼星的身影,加緊了腳步前往教堂。

跟她擦身而過的中年女人,眼裡浮現一絲憎恨。






天狼星坐在教堂內,發呆的望著一旁的彩色玻璃窗。

這裡是露瑟維最常來的地方──這樣子,應該就可以看見她了吧?這次非得要把事情講清楚不可。

急促的腳步聲離自己越來越近,天狼星回頭一看,露瑟維正站在教堂門口微微的喘氣著。

「露瑟維….?」

天狼星站了起來,走向呼吸恢復正常的露瑟維。

「……天狼星…我……」

「────終於找到了失蹤幾十年的血腥貞德了。」

當露瑟維正想要開口說話時,那個當初和他擦身而過的中年女人站在他們的背後,露出了一絲殘酷的笑容。

「還記得我嗎?我是薇雅‧凱貝。」

眼前的女人,跟那老爺爺有點相像……難不成…..?

「……我記得,但是不要把無辜的人牽涉在內。」

「當然,我可不像你一樣可以毫無肆忌的殺人,今天,我只是來殺一個人而已。」

說完薇雅的笑容一瞬間消失,她撫著腰間的手槍。

「你---你殺了迪爾,還有我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弟弟。」

她舉起手槍,瞪著眼前的露瑟維。

露瑟維愣了許久,她一語不發的望著薇雅,接著露出笑容。

「…..是又怎樣?」

她的嘴角露出應該屬於惡魔的微笑,在一旁的天狼星愣住,想要射殺戮瑟維的薇雅也愣住了,大概是沒想到她會那麼快承認吧….她的雙手又顫抖了幾分。

「沒想到迪爾那個小子竟然幫助你逃走,真是勇敢啊,所以為了獎賞他,身為長官的我只能用殺了他這個方式來讚美他的勇氣。」







其實,不是這樣的。

當他看到阻止自己去殺掉凱貝家族兩個僅存者的迪爾時,她失控了。

『隊長,我想要保護我心愛的人,我想和薇雅一起生活────所以,讓我們走吧,讓我們逃離這個地方好不好?』

眼前的男人堅定的望著自己,露瑟維一愣,快速的舉起手槍指著他的心臟。

『如果想要殺我的話就殺吧,但是我想要跟您約定,求求你不要去動他們。』

接著,露瑟維開槍了。

他望著倒落在地上的男人,不可置信的望著自己的雙手。

『你知不知道……不要說那種話!被留下的人,會活不下去的……』

他踩著已經氣絕身亡的迪爾,淚不停的流了下來。

眼前的景象跟當初的景象重疊著,露瑟維顫抖著,接著舉起手槍踩過他的身軀,到了另一個地方去槍殺正在逃亡的猶太人,並不是凱貝家族的人。






「!!…你!」

在15歲時和家人被抓進去集中營的她,在目睹家人在混亂中被身為隊長的露瑟維一槍斃命時,一個新兵───迪爾,那個在亂世中被她愛著,也同樣愛著自己的人,把她以及她靠著機智存活下來的爺爺,推入一片混亂的人群中。

而迪爾的好友接應她以及他的爺爺時,她想回頭尋找迪爾的身影,眼前卻被一片血海以及刺鼻的腥臭味所模糊,直到她看到一隻躺在血泊中的手,上面被血所沾染的漂亮手鍊。

那曾經屬於自己的那條手鍊,被一個粗魯的男人硬生生的扯走,以及全身沾滿血,看起來比自己大一點點,剛剛殺了他父母以及弟弟的少女踩過他身體的情景,自從那一刻起她永遠不斷的憎恨,憎恨眼前的女人。

「那男人,死前還說「我想和薇雅一起生活───」之類的話,真是蠢蛋。」

這才是真正的露瑟維….嗎?天狼星無法相信這個自己所做出來的結論。

但是……就算這真的是露瑟維……

天狼星不可置信的摀住自己的嘴,難不成自己真的──?

「……迪爾───」

想起迪爾躺臥在血泊中的情景,薇雅瀕臨崩潰邊緣,望著露瑟維,眼神裡的憤怒更是加深了幾分。

「吶,扣板機吧,心臟在這裡。」

露瑟維微笑的指著自己的胸口,天狼星愣住,他剛剛說了什麼?

「我會下地獄告訴迪爾那個蠢蛋,你有多麼的深愛他。」

陽光透過彩繪的玻璃窗照亮了整個教堂內部。

「露瑟維!你不行這樣做……」

天狼星的話被硬生生的中止,他望著露瑟維的笑容,僵在原地。






『我倒是很信神這類的東西。』

『喔?真看不出來。』

『因為天堂與地獄至少可以讓我想像,他們死後的情況會有多麼悽慘啊。』






露瑟維嘴角的微笑幅度越來越上揚,薇雅顫抖的雙手也不停的試圖使力往板機上一扣,而天狼星,轉身就走。

像是被人牽著線似的,他一不小心的就中了露瑟維的魔法,死後過一段時間才會自動解除的魔法。

他離開了教堂門口。

露瑟維望著他的背影,心中湧出一陣酸楚。



那陣酸楚,直到命中心臟的槍聲響起,完全停止。

「….天狼星…..謝謝……」

逐漸離去的他聽見了露瑟維的聲音,脖子卻僵硬到無法回頭看他最後一眼。

────所以,他只能讓淚落下,除此之外什麼也做不到。

身軀重重的倒落在教堂地板上的聲音非常清楚,露瑟維胸口所流出的血和教堂淺灰色的大理石地板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她望著天狼星僵硬的背影,以及那隻不知何時伸向前的左手,露出這一生唯一奉獻給自己的笑容。


然後,在眼前的薇雅瘋狂的笑聲中,逐漸感到寒冷。








後來的人們,對露瑟維的行蹤並不清楚。

而天狼星‧布萊克,依舊過著原來的生活。

聽說有人會看到,霍格華茲那塊天狼星總是固定照耀的教堂,深夜中會有一隻大黑狗盯著地毯上不知何時出現的黑色汙漬出神。

沒有人知道,露瑟維為甚麼會突然失蹤。

沒有人知道,那塊黑色汙漬是不是露瑟維唯一在霍格華茲存在過的證據。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一切的一切,總是會被時間漸漸風化────

接著完全消失。









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拿起槍殺死第一個人時,我早就已經踏上了不歸的路途……

就算是貞德、但她也只不過是一個凡人……

死去的人在死亡的瞬間感到悲傷,而被留下的人只能延續悲傷。

從古至今,這種定義、從未改變過。












天狼星的腳步停了下來,艷陽依然灑落在他的身上,陽光也透過教堂的彩繪窗灑落在露瑟維的身上。

他望向教堂裡依然倒落在地上的露瑟維,淚不停的流著。


他不想面對,只想逃開。


凝望著教堂的他,轉回頭來,繼續向前走著。

不為別的,只為了逃避。






在天狼星拖著僵硬的步伐離去後,露瑟維的身體,逐漸被棕色泡泡沒入了教堂的地底下,接著消失不見,只留下乾凅的血跡。

微風徐徐的吹進教堂裡面,坐在十字架上的棕髮女孩緊握著長髮男孩的手,望著天狼星的背影,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END>

TimeFlies~* 95/08/20













後記:
凌晨四點,寫完這篇的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不歸想說要在新生訓練之前完全結束,所以就寫出來了。

這篇其實在薇雅出現之後的那個部份就在很久以前就寫好了,所以我也只是前面加一些搞笑的部份後就完成了(雖然覺得很難笑囧)

露瑟維依然只有動搖沒有喜歡上他,所以他只是想要跟他說謝謝而已。

最後露瑟維刺激薇雅讓她殺了自己其實是在心裡面已經計畫好的事,因為已經醒過來的他,就算活下去,還是會一輩子沉沒在悲傷以及愧疚之中,而且那個最重要的人已經死了────所以他無法走出來,不如達成自己的心願一死了之,這樣子也可以讓天狼星死心。

而天狼星以後依然會走下去,依然會找到自己心愛的人,因為露瑟維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罷了,只不過他會懷念他,懷念這個第一次出現的情感。

秋淚呢,其實我寫這篇時完全沒想到他(汗),是剛剛看到淚痕的留言才想起來的。(被毆)

以後他應該會和劫盜處的很好吧,就像兄弟姐妹一樣,畢竟秋淚也看到了天狼星喜歡露瑟維的心意,而他也不是那種硬要搶到手的人,所以他會當他們是自己的兄弟,就這樣相處下去。

順帶一提,教堂其實是伊爾達的墓地,他被埋在耶穌的十字架之下,這也是為什麼結尾露瑟維會見到伊爾達的原因。

薇雅是個可憐的女人,因為原本他們兩個可以偷偷逃走的,但是因為迪爾堅持要跟他最敬重的長官露瑟維說聲再見才會被失控的露瑟維殺死,最後她依然結了婚,但是卻不是跟所愛的人,心裡的那道傷口劃的太深,所以結了婚之後他一直尋找著消失的露瑟維,想要為了迪爾報仇。

這之後還有一篇番外篇,主要是敘述伊爾達以及露瑟維的部份,雖然露瑟維的情感是出現在他身上也是消失在他身上,但是因為不是主線內容所以就把他編為番外了。


最後,這篇作品獻給我國中三年教導我的侯老師,以及在月台上支持我的各位,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