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足,殘害那麼多女生還不夠啊?』

『那是那些女人的幸運!能讓本大爺上是他們的福氣!』

他狂妄的說著----至今,我依然忘不了他那時候的語氣。






『天狼星.布萊克!』

麥教授喊著他的名字,他是第一個讓分類帽猶豫很久的男生,至少對我而言。

『葛萊分多!』

當分類帽爆出答案,全葛萊分多的男生歡呼,女生尖叫,我不懂為什麼他會那麼受歡迎。

至少從這一刻起,我就知道,他的世界沒有我可以涉入的地方。

『葉梓.懷特!』

我深吸一口氣,緩緩的靠著腳上踏著地板的充實感,走上階梯,接著被階梯重重的摔在地上,全霍格華茲大笑。

我早就預料到了,我靜靜的爬了起來,卻發現腳上的疼痛讓我爬不起來走向分類帽,一瞬間我慌了。

『我幫你。』

那個讓分類帽猶豫很久的男生說著,我突然覺得他的聲音,是我聽過最好聽的。

我緩緩的伸出我的手,卻覺得抓不到他的手,只摸到冰冷僵硬的地板。


一陣溫暖的感覺覆上我的手。


『別緊張。』

他拉了我上來,提醒我前方有階梯要小心一點,而我完全忘了我敏銳的感覺,只是傻愣愣的被他牽著走。

他是個溫柔的人,有著好聽的聲音,說一句話不超過三個字。

這是我對他第一個印象。





從此以後我們沒有交集,我只能靜靜的憑著自己的感覺去摸索霍格華茲這個地方,不時被人嘲笑,但是我卻無力反駁,因為那是事實。

我只能靜靜的聽著天狼星.布萊克的聲音,度過一年又一年空白的歲月。

他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好聽到我聽一輩子都不會膩,好聽到我可以感覺的到,自己真的有了活在這世上的原因。

聽說他交了好朋友,一反陰沉的個性,在三年級的時候開始大鬧霍格華茲,直到我確定那位詹姆,那位雷木思,那位彼得全都不是女的,我才真正的為天狼星感到高興。

天狼星的聲音聽起來好快樂,而這正是我所希望的。

只要他快樂,我願意付出一切。

這是我的心願,一輩子也無法從心裡摘除的心願,不管這心願在旁人眼裡多麼的可笑。




捧著一堆書的我,走在長廊上,現在是春天,霍格華茲內充滿了鮮花特有的芬芳,我準備把它們帶回寢室好好用功研讀。

突然,我撞上了一個人。

點字書灑落滿地,我慌張的摸索著散落在地上的書,卻發現摸不到。

書到哪裡了?該怎麼辦?我一邊慌張的想著,於是我努力的摸索著,卻摸到了一個令我熟悉的溫暖大手。

[我幫你拿,一個女孩子家拿那麼重很累吧?]

他的話變多了,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不..不用了...謝謝....]

我怯怯的開口,準備撲向我的書,沒想到撲了個空還差點跌倒,幸好他拉了我一把我才不至於跌倒。

他牽起了我的手,然而跟那次一樣,我失去了所有敏銳的感覺,就這樣傻愣愣的被他牽著走。

[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說話呢,你的聲音好好聽。]

他笑著,我的耳根莫名其妙的紅了起來。

[你的...才好聽...]

或許是太久沒有說話了,突然覺得腦子裡所想的話跟嘴巴連結不了。

我似乎能看見他臉龐上的一抹笑容,儘管我不知道他長的怎樣。

[你在笑嗎?]

[嗯。]

他的語氣不帶有驚訝,很溫柔的回答著我。

此時我突然發現,他幾乎變成了我的全世界,他的聲音,他的溫柔,我一刻也沒忘記過。



而從那一次之後,我們又沒有交集了。



[獸足,殘害那麼多女生還不夠啊?]

我不知道天狼星什麼時候改名成獸足了,只是覺得這個名字還蠻好聽的。

[那是那些女人的幸運!能讓本大爺上是他們的福氣!]

他狂妄的說著,而我靜靜的聽著,他的聲音,好像在壓抑什麼似的。

而我,沒有去問他,因為我並不是光明正大的走入他的世界,我沒有那個資格去質問他任何事。

於是,在霍格華茲度過的這六年,我和他真正交集的次數用五根手指數還有剩。






畢業後,我去擔任幫魔法師翻譯點字的工作,昔日不得不用的點字竟然變成一種新興的行業,我有點驚訝。

服務的是位高權重的魔法師,消息來源當然也就變多了。

[聽說天狼星.布萊克終於被關進監獄了!]

這對他們來說是普天同慶的事,而我也了解莉莉.伊凡斯和詹姆.波特被天狼星間接殺害,留下那在一夜之間失去父母卻搖身一變成為「那個活下來的男孩」的嬰兒,哈利.波特。

我只是靜靜的聽那個魔法師的話,一句話都沒有反駁。

從此刻起,我看見那被虛偽點燃的燈,一瞬間被風熄滅。

他應該很痛苦吧?

想到這哩,我突然感覺臉上滑過兩道冰涼的水。







不知道又過了幾年,我的世界正式宣布停止運作。

天狼星.布萊克是無辜的人,而他在跟食死人團隊戰鬥的時候跌入神秘部裡,紗幕後的門。

原本聽說從監獄逃走的他讓我再度燃起了燈火,卻又一瞬間被這個消息澆熄。

我的世界,定義在失去這個字眼裡。

在失去他之後,我的世界毀滅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