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他的愛戀,就像是根毒刺一樣,無法拔起只能放任他漸漸腐蝕自己的心臟。
  
  
  
  小灣看著世貿二館下方的人群,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這句話。
  或許是因為他會來的關係吧。
  扶了扶額頭,或許是因為最近太累的關係,他開始胡思亂想那些有關於他的事情…戀愛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就只是那一剎那,她就已經喜歡他長達兩百多年。
  
  跟菊君相處的五十年,所累積的感情竟然比不上跟他相遇的短短兩年。
  
  「唉……」
  嘆了一口氣,不是想好要在他來之前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嗎?為什麼我可以調整到那麼低落的地步啊?正在自顧自亂想的小灣,完全沒有注意到從後方偷偷靠近的人。
  「在嘆什麼氣啊?我可愛的小灣。」
  男人在他耳邊低語著,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小灣就這樣子嚇的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咦耶!法蘭西斯先生!」
  「反應那麼大,讓哥哥我好傷心喔~」
  小灣抓著胸前的衣服紅透了臉往後退,不行!他現在要冷靜!不是決定要拿出國際交涉的風範嗎?現在那些東西到底跑哪了啊我這個笨蛋!
  看著試圖冷靜下來的小灣,法蘭西斯笑了笑,看來他玩笑開的太過火……哥哥我可不是那種會玩弄認真的女孩差勁男人呢。
  「小灣,先坐著吧,我們好久都沒聊天了。」
  他摸了摸她的頭,拉開了椅子邀請她坐下。
  她有些愣然,臉上的紅潮漸漸地被她紳士的舉動消退,她坐了下來之後,他也跟著坐了下來。
  「咳……」確定自己恢復冷靜之後,小灣掛上營業用笑容開始把想了許久的開場白說出來,「法蘭西斯先生,這次的國際書展,我代替政府衷心的歡迎您們的到來,希望我們雙方的文化產業從今以後也能夠交流頻繁。」
  法蘭西斯看到帶著誠懇表情說出這些話的灣娘愣在原地,小灣雖然表面上裝坐沒事內心也感到非常不安,剛剛她的舉動很奇怪嗎?
  看到小灣露出不安的神情,法蘭西斯才回過神來噗嗤的笑了出來。
  「剛剛做的很好,是路德維希教你的嗎?」
  他撫著她的頭以玆鼓勵,小灣壓下心中的悸動點了點頭,「還有我們家那孩子。」
  「這樣啊……」他笑著抽回了手,「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大概多久呢?」
  「三十八年吧。」
  她笑笑的替他倒茶,綠茶的芳香從壺口散開。
  「數的很清楚呢。」
  法蘭西斯說著,儘管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他還是不會戳破。
  因為他不會帶給他幸福,不管是感情上還是立場上。
  該怎麼說呢……畢竟他的心,早就留在六百年前的那一天了,所以無法給他也無法給任何人,他相信她也是很清楚這點的。
  「沒辦法,每年的學生的歷史課本審核都會經過我這關。」
  大概是私心作祟,他總是會注意課本中有沒有提到那段和他相遇的歷史,也特地請觀光局印了份『北海清法戰線』。
  ………或許用這樣的私心做這些事情,感覺也好像不太好。
  「辛苦你了。」
  法蘭西斯不是沒注意到她的表情,而他也只是摸了摸她的頭。
  「……法蘭西斯先生。」
  「嗯?」
  他溫柔的說著,小灣沉默了很久,才猛然抬起頭來直視著他。
  「你能來到這裡,我真的非常高興,」不管是文化還是各種方面,他們的到來對彼此而言都是好處,尤其是對國家苦惱許久的小灣………但也許只是私人因素也說不定,「過不久,我會去全世界洽談觀光旅館引進的事宜,目前暫定最後一站就是你的國家,所以,現在請讓我好好招待你去O林夜市吃東西!」
  法蘭西斯有些愣住,隨即他笑著點頭答應,「這算是約會嗎?」
  「………你要說是就是,那就現在出發了喔?時間上也剛好是夜市開放的時間了。」
  她興奮的站了起來,法蘭西斯的答應讓她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於是她開心的開始整理桌上的茶具。
  「小灣啊,」法蘭西斯喝光最後一口綠茶,面帶笑容的看著他,「千萬別把希望放在哥哥身上喔,哥哥我啊,可是個不能認真的男人呢。」
  整理茶具的動作僵住,小灣對上了法蘭西斯的笑容。
  「……這個我知道。」
  小灣露出了收斂的笑容,繼續開始整理茶具的工作。
  「即使這樣也無所謂嗎?」
  「即使這樣也不能喜歡上你嗎?」小灣移開眼神,慢條斯理的整理茶具,「你還記得,當我退出的時候,跟你說過什麼嗎?我說我想知道,那個讓你不能戀愛的人。」
  「……看來我真不該提起這個問題啊。」
  他無奈的笑著,眼神卻有點森冷,小灣看著他只是笑著,她自己也知道那個人是他唯一的禁忌,所有人都不會提起的禁忌。
  「你這樣子我也不會怕的,」她笑著,基本上跟他說接下來的話,比任何一切都還來的重要, 「她想留給你的、之所以那麼做的原因,絕對不會是這些。」
  ……因為她真的無可救藥的喜歡著他。
  所以,她一定要把握這次的機會,下一次見到他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因為她自己也清楚,說了這些話碰觸到他的禁忌,他很有可能採取避不見面的手段。
  
  所以,想要讓他知道,她希望他幸福。
  
  「我很清楚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所以我相信他也抱著相同的心情,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幸福,那個人,一定很喜歡你的,所以她一定會希望你能幸福。」
  她無法去看法蘭西斯的表情,因為她知道現在忍著哭泣的她臉上表情非常醜。
  沉默了很久,小灣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不行接下來要逛街要扯開話題…於是她轉過身來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不知道為什麼眼前一黑,愣了半倘,她這才發現自己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裡,被法蘭西斯緊緊的抱著。
  因為整個人埋入了他的懷裡,所以她並沒有辦法觀察她的表情,只覺得心臟開始
  劇烈的跳動了起來,也無暇去注意雖然抱著他但肢體動作僵硬的法蘭西斯。
  「……小灣的胸部好柔軟喔~~~」
  「……變態!!」
  聽到這種話小灣紅透了臉推開了他,突然覺得自己為什麼會為這個糟糕的人心跳加速,只是一抬起頭,她卻看到她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
  那個眼神有些空洞有些哀傷,讓小灣看的有種哭泣的衝動,但下一秒就露出了以往的笑容拿起自己在椅背上的外套。
  
  如果不是看的很清楚,她幾乎是以為這是自己的錯覺。
  
  「你說我是變態哥哥真的很傷心呢~」
  他笑著說,但拿起外套的動作很明顯的有些僵硬。
  「可是你真的是變態啊,」小灣故做鎮定的吐了吐舌頭,她無法忽視法蘭西斯聽到這些話所做出的舉動,「趁現在趕快去吧!那不然越晚雞排店就會大排長龍了!」
  為了冷靜下來,她走在法蘭西斯的前頭,就怕他看見紅透臉的自己。
  說服自己不要期待這段感情的小灣,沒有注意到走在後頭的法蘭西斯,臉頰似乎也有些泛紅。
  
  
  一定是台/灣的天氣太熱了,法蘭西斯想著,卻無法阻止心裡有什麼東西正崩離解析,他拼命的說服自己這只是錯覺。
  
  因為當時的他,還沒發現小灣已經不是那種只會等待的孩子。
  
  但也僅止於當時而已。
  
  
<全>  
  
  關於文中所提到的全都是事實喔www
  包括觀光局列印的北海清法戰線(在捷運站都可以拿到)、去年國際書展法國出版社參展、還有灣娘要引進國外連鎖旅館這些事情都是真的。
  而且看多這些東西就會注意到,戰線明明很多條,但觀光局只挑了有關法叔的戰線,當時看到真的讓我的法灣魂燃燒了起來。
  果然學觀光就是有好處啊wwww
  看過之前法貞文的人就會注意到,其實這也算是後續的一種w
  原本是打算法貞法灣一起出本,但是今年暑假法灣的部分恐怕沒時間出。
  於是就把本子一部份的內容提早打出來彌補自己的內心的缺憾(掩面)
  希望大家能給我多點意見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