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我並不是罪犯!」
體力贏不過身為警官的他,唯一贏過他的魔法卻又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失效,妙麗煩躁的試圖甩開她握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整個人向受驚的小貓一樣在他的懷裡張牙舞爪著。
「每個罪犯都是這樣說的。」
「廢話,我又不是沒看過犯人!」
「也是,畢竟你天天早上起床都會看到。」
「我告你毀謗!」
看著無動於衷的男人,她氣極敗壞的死瞪著他。
「格蘭傑部長!」
遠方熟悉的聲音正逐漸走向了自己,那是她最忠心的秘書、亞當。
亞當一看到被抓住的部長便停下腳步愣愣的看著他。
「亞當,你不行……」
但是來不及了。
當亞當踏出下一步的時候,魔法在他的腳邊逐漸延伸開來,原本彩色的一切景物變成灰白,而原本應該放鬆力道並且停止一切動作體溫以及呼吸的男人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最糟糕了,不能給麻瓜看到的規定竟然被魔法部部長以及其秘書破了。
「部長,怎麼了……欸?」
看著沒有隨之變成黑白、瞪大眼睛看著眼前景象的男人,亞當僵在原地,還沒有反應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你這蠢蛋!魔法對他沒用!」
瞞也瞞不住就乾脆說出來算了,妙麗只希望記憶咒在這男人身上能派上用場。
「……原來如此啊,」男人的語氣淡淡的,沒有情緒起伏,「你們兩個,就跟我一塊上警局吧。」
「你的反應不該是這樣吧!!」
照理說他應該要失控崩潰,就像麻瓜看到自己一樣的驚慌,而這個男人只想要把他們帶到警局!
「這位先生,雖然我不知道魔法為什麼對你沒用,」亞當恢復冷靜,覆上了妙麗被那男人抓紅的手腕,「但可以請你們放開我們部長嗎?他不是你這種小小的麻瓜警察能動的。」
「這位女士企圖盜領提款機裡面的所有金額,我難道不該逮捕她?」
「甚麼?部長你……」
「亞當你個笨蛋!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
痴呆的個性也不該用在這種時候吧!妙麗深深的覺得自己受到了極大的屈辱,怎麼只是提個麻瓜錢就變成這樣……!
「你聽好了!」妙麗生氣的瞪視著上方正抓著他的男人,對上瞳孔中那抹淡金,「我從來沒用過提款機,一直都提領不出現金來才會使用魔法,如果我真的要盜領那我把錢塞回去幹嘛?」
「說不定只是測試,畢竟光天化日之下你不可能行動。」
「我一個魔法部部長還需要提領麻瓜錢成為階下囚嗎?」
「我知道了,」男人嚴肅的點了點頭,正當妙麗終於高興於說服他的時候……「你們兩個是同夥吧,一起回警局吧。」
「你白痴啊!」
「部長,好久都沒看到你火大的樣子了……」
「笨蛋亞當,快跟他解釋清楚!」
「好,回歸正題,」亞當收回驚訝的樣子,恢復冷靜的望著他,「我先跟你挑明,我們跟你是不同的人,所擁有的不同就叫做魔法,就算我們兩個跟你回警局,我們也可以用魔法叫你們的長官放走我們……」
「我知道魔法,但我看到了犯罪事實。」
妙麗愣然的聽他說出這句話,亞當也愣住了。
「你們家的血統?」
「那是分家,但我並沒有這種能力,不過這並不構成妳可以逃離刑責的原因。」
「……」
妙麗說到無力,這個男人他也是盡忠職守,如果是她的部下她會感到非常的欣慰,但問題是……這根本只是一個魔法使用不當的事件啊!!
「你……!」
「別說了,」妙麗無奈的說著,「警察先生,這並不是麻瓜警察所要負責的範圍,你把我帶到警局是沒用的,等等魔法部負責部門的人就會跑來,你可以先回去。」
「……」
或許是有聽過這種事情,他原本緊握著的手鬆開了些。
「很抱歉剛剛對你的態度那麼差,我知道這在麻瓜眼中發生是極為危險的事情……」畢竟鈔票從提款機飛出來實在是……「先跟你道歉,真的麻煩你了。」
「部長!」
「亞當,我雖然最後把錢塞回去了,但也確實犯了濫用魔法的罪,」都是因為最近反對者的壓力太大,她才會一時間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現在就等他們來吧。」
亞當愣了下便收回了接下來要說的話,忿忿不平的站在妙麗身旁生著悶氣。
「……初次見面,」原本應該冰冷的語調瞬間變的溫和有禮,妙麗有些驚訝的抬起頭來,看到那個穿著警服的男人淡淡的笑著,「我是詹姆斯懷特,明天將任職於部長的貼身保鑣。」
「……欸?」
亞當跟妙麗都瞪大了眼,在那麼一瞬間,妙麗聰明的腦袋突然領悟了所有事情。
「你、你是前幾天、衛思禮先生介紹的那位……」
前幾天榮恩他爸跟自己講他有一個朋友的小孩有非常神奇的體質,近期內他會來見自己、再由自己決定要不要留他下來當貼身保鑣。
畢竟現在的妙麗其實正處於改革魔法部的階段──各種危險以及舊勢力所帶來的壓迫都威脅到了她的性命,所以才會想要招募一個保鑣,但她萬萬沒想到這個人會如此的特殊。
「是的,遇到這件事情是碰巧的,但我想看看我所服侍的是甚麼樣的人,才會自作主張的刁難。」
「懷特先生,部長還沒有說要錄取你。」
「錄取不錄取一切都由格蘭傑部長決定,我希望能保護您。」
事情的急轉直下讓妙麗呆了好幾秒之後便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亞當則是因為他忽視自己的話而顯的怒氣沖沖。
「好吧,就這麼辦,」所有考量在腦中都跑過了一遍,妙麗發現錄取這個人有利無弊,「但你的麻瓜職位是真的吧,如果要保護我的話得要把那工作辭掉。」
「沒問題。」
「另外,我可能還會雇用另外一個保鑣,等我做出評估之後我會再跟你講。」
「是的。」
「還有,你的脾氣真的那麼硬嗎?」
「嗯。」
「那希望你成為我的部下後脾氣能軟一點,我無所謂,但我身旁的人不會習慣。」
「我……會盡力。」
看著已經開始交代事情的妙麗,亞當咬緊牙關,卻知道無論做出甚麼樣的勸說,他的上司都絕對不會聽進去。
「那我現在還要繼續等下去請衛斯理先生來抓我嗎?」
詹姆斯沉默了一下,便開口:「您只要去部裡一趟就好。」
「你的表情真不豐富,不過這才好,」妙麗滿意的點了點頭,說老實話他有一點厭惡亞當豐富的情感,「繼續你的職位吧,明天九點準時來我辦公室報告。」
「是的,」拉了拉帽子,詹姆斯又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看著轉身離去的他的背影,妙麗笑得開懷。
遇到這種站在上司面前測試自己的部下還是第一個,這在充滿壓力的生活裡面出現是個很良好的調劑,至少妙麗被詹姆斯耍的很開心。
看著身旁已經氣到紅透了臉的亞當,妙麗拍了拍他的肩膀。
「很有趣的插曲,不是嗎?」
「部長!」
「好啦好啦,回去工作了,記得幫我把他的資料查好。」
「好啦。」
有趣歸有趣,雖然是衛斯理先生那邊的人,但也不能太掉以輕心。
如果是必須要值得注意的人……可能明天開始就會很忙了。

 

【待續】

=======

預計暑假前寫完

提拉對不起(哭著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