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的?

其實也記不太清楚了,我想,大概是高一的時候吧,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遙久這一部作品,一開始是漫畫,後來是遙2中文版,接著就有了更多的東西,我開始如此迷戀一個聲優,一個角色,一開始我是喜歡遙二翡翠的自由奔放,到最後卻被友雅那深沉的心靈迷惑,一直到現在。

雖然記不太清楚到底是甚麼時候,但是遙久的確是對我而言一個非常重要的作品,我踏入安麗美特也是它,我知道有聲優見面會還有Drama這兩樣東西也是它,我開始接觸乙女遊戲也是由它起頭,如果沒有它,我不知道現在到底還在不在這個同人以及動漫畫的世界,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認識那麼多人,我不知道自己會因為其他的東西而快樂,還是因為一腳踏入別人創作的領域中而感到快樂。

我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我才輕忽了它對我的重要性。

 

先從井上和彥開始吧。

能讓我這樣喜歡上的聲優,也是因為遙久。

一開始被他的聲線所吸引,到最後看了他的、不管是好還是壞,我還是無法自拔,從原本看遙祭被他掀衣領的舉動笑翻,到最後也跟著台下的少女們一樣尖叫,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抱持著他來台灣的希望,但是到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他來到台灣了。

直到開場的前幾分鐘我還不敢置信,就算左半部走道旁的人潮不停的在尖叫歡呼,我還是不敢置信,就算他在上方走廊拍照,我還是沒辦法相信他和我在同一個地方呼吸同一種空氣,我不能說我是一個追他追很勤的粉絲,但我真的很喜歡他,喜歡到用再多的喜歡也解釋不清楚。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喜歡一個人。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他上台說話那完全不像五十歲中年人的風采,我無法忘記他站了好久好久就只是因為後面的人看不見他。

就算腳很痛,傷還沒好,我還是坐著,看著他,不讓自己哭出來。

雖然他出現在走廊上面的時候我就已經哭了。

雖然我只聽得懂一點點,但是我很高興能見到他,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都見不到他,直到現在想起我還是激動不已。

隔天簽名版照樣實況轉播,小貓幫我抽中了,到最後我還去特力屋買了個相框把他錶框起來,就像個笨蛋似的常看著他傻笑。

唯一的遺憾,是無法準備很棒的禮物給他,沒有很好的日文來表達我的心意。

於是我決定,遙久祭我一定會去,到時候要有很棒的禮物很好的日文。

只是我忘了,沒有一輩子的事情,真的沒有。

 

接著是橘友雅。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喜歡他,明明喜歡的是翡翠,明明討厭友雅那種性子,可是到最後卻莫名其妙的就喜歡上了,不是靠井上的聲音加持,就這樣子喜歡上了,一直到現在…….應該已經四年了吧?

有人說喜歡上一個角色很笨,但是我就是喜歡上了。

難過的時候總會想到他,高興的時候也會想到他,即使病入膏肓,但我還是很開心能夠知道這個角色,在漫畫中的他或是動畫,還是其他各個方面,都讓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我想我再也不會這樣的喜歡一個角色了。

隨著漫畫結束,其他地方也就一起結束了,很難過漫畫沒有給他好的結尾(明明鋪的梗是第二多,而且結局的內心獨白根本就和突然冒出來的男主角差不多……),雖然不知道這份愛究竟會持續到甚麼時候,但直到消失之前,我想我還是會一如往常的繼續愛著這個角色,即使都結束了。

 

來談談遊戲吧。

第一次接觸遙久是遙二的中文版,接著是遙一八葉抄(對不起這兩個只有玩完地白虎路線),然後是遙三系列,最後則是遙四以及夢浮橋。

 

遙一,我唯一比較熟悉的真的是水野十子老師的漫畫版。

隨著時間,水野的畫風越來越成熟,人物也越來越漂亮(感覺始終沒變多少的好像就是友雅),在他筆下的遙久真的很美,可惜了那麼差的結局。

這部作品……該怎麼說,心情很複雜,我很喜歡他們,因為水野老師筆下的遙久世界,跟神子一樣是個非常溫柔的存在。

如夢似幻的平安時代,先不論考究,她是真的做到了,並且帶給了我們感動。

而我內心的友雅,也是因為她才變得更為立體,或許是身為原作者的關係,她真的是最了解友雅的一個人,其次是那個幫我寫夢小說的朋友(笑)。

 

接著、遙三系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我喜歡每一個角色,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這個毅力把全部的路線都跑完。

將臣的難處,九郎的正直,Hinoe的輕挑,弁慶的沉重,讓的癡情,景時的不普通,敦盛的未來,以及老師的過去,還有神子望美為了拯救八葉而不斷輪迴的堅持,每個八葉都有不同的故事,除去CG以及斤斤計較的BUG,真的非常棒。

最讓我感動的大概是景時,那普通中的不普通,比起其他角色來說,他是最普通的一個角色,而他也是最堅強的一個角色……雖然剛開始看到他的露肚裝我都快哭了(笑),另外弁慶以及老師的劇情也是最最讓我感動的一部分,Hinoe我不能否認我還蠻喜歡他的,大概是因為輕浮的個性果然戳中我的點www

 

遙四系列也很不錯,我也破完了全部的主要角色,CG不崩的感覺真的很讚。

角色大洗牌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驚訝的事情,但其實也很高興,因為井上成為了靈魂人物天青龍(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鳥人散散去,忍人,柊,以及風早。

鳥人散散去的劇情很歡樂,歡樂到讓人不敢相信他是遙久系列最年長的八葉,忍人每次打鬥血量也會被自己打散很搞笑,前兩個對我而言搞笑成分居多,後兩個則讓我非常感動,三木所詮釋的柊非常的棒,尤其是最後死去前帶著哭音的告白更是讓我也跟著一起哭,想要抵抗未來的星之一族落的全盤皆輸害死了兩個友人,他到底是帶著怎樣的心情跟在千尋身邊的?明明已經預知了自己的結局……

另外麒麟風早,是這個故事的靈魂人物,扶養千尋進行光源氏計畫的神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他向龍神爭取人類存活的機會,當他得知世界即將毀滅,所喊出的『千尋』。

以及真結局,千尋的一句話。

「天空、海洋……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教給我的,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

原本應該忘記的千尋記起來了,當她和風早擦身而過的時候。

井上有加分作用,但是劇本我也很喜歡。

到了遙四不認識的聲優越來越多,但我還是很喜歡,即使覺得有點無法接受。

 

夢浮橋……真的是紀念遊戲,明明有很多梗結果都沒用到,可惜了這個遊戲。

遙二即使人氣不高,即使跟遙一很相像,但是世界觀是完全不同的,人物也是,有點無法理解為什麼人氣不高,但我只玩過翡翠路線,所以也沒辦法評論甚麼。

 

 

談完了遊戲,來談遙久祭-也就是聲優見面會

會開始找聲優的資料,也是因為看了04年遙祭。

從一開始把色氣解讀成搞笑笑的打滾,到最後開始正視色氣。

然後開始看見全部聲優的全貌,並且看他們一團在一起的Free Talk,當下看其實沒有感覺,現在回頭看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很溫馨,自從08年之後,好像就沒有這種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覺了。

直到現在。

這場的遙久祭我看的心情很複雜,不管是一開頭還是到現在,都確確實實的表明了不會繼續下去,即使他們說了下個十年二十年,即使他們說二十年後配過的角色多到數不完這樣很可怕,但,他們一定已經知道了吧,即將結束的事實。

謝幕的時候,真的,我的心都碎了。

尤其是直純忍耐著不哭的樣子,井上到最後說的家族,還有中原情緒幾近失控的重複了兩次,要求神子們對他說「我回來了」那段,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最讓我淚崩的是,原本一直以來都由三木結尾的,在最後一場他把棒子交給了井上,由井上做結尾,給他做結尾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決定,在場的聲優們都收到他這個前輩的鼓舞吧?

我一直哭到最後,當看著他們唱結尾曲的時候,看著各代組合手拉著手搭肩一起唱歌的時候,我哭得更厲害。

大家都知道他們的關係都很好,尤其是朱雀組,小關對井上的崇拜也一目了然,他們各自的關係真的很好,川上小姐沒出現真的很可惜,是不是真的抱病不能出席我們也不知道,但是,他們就真的是一個家族,在那一刻台上其他不屬於家族的人很突兀,除了那些人之外,在那一刻,台上的八葉以及角色們和台下的神子,確確實實的是一個大家族。

他帶給我了無法言喻的感動,也帶給我了結束。

畢竟,沒有甚麼事情是一輩子的。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我還想講,但是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一直在我的腦中不停的打轉。

近期內我應該不敢再開十年祭來看了。

我想,我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這種錯愕的結果太讓我心碎,讓我失去了接受這個結局的勇氣。

如果是在遙五的前面冠了一個新字的話,我想我不會那麼難過。

但是沒有任何表示,就直接說是遙五,這樣子,我不知道怎麼講,真的很讓人難過,我沒辦法接受,即使我知道這是必然的,即使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注定的,即使我知道沒有甚麼事情是可以持續一輩子的。

即使我知道,但我還是不願意。

我不願意跟他們說再見,我真的很不願意,但事實扯著我的手,硬拉著我去接觸時間接觸他。

我真的好後悔好後悔,為什麼我沒辦法去日本看遙久祭。

如果可以不要有這個消息的話該有多好?直接結束在遙四這代不是更好?

至少能讓我死了心,而不是產生原來那部我最愛的作品可以被該死的公司輕易取代的想法。

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我一定要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