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佛勒斯!」
一進門,被叫著的他冷眼的看著在他的腳邊亂竄的小女孩。
女孩似乎沒有發現到他冷漠的眼神,還是對他一直抓著一直笑著,他到最後還是放棄了抵抗,蹲下去一把把她抱了起來,讓小女孩非常滿意的笑了。
自從那場戰爭後,也已經兩三年了吧。
這個小女孩已經是個可以自己走動說話活潑亂跳的孩子了,再也不是只是抓在他的懷裡死也不肯放開的那個小嬰兒,而正在沙發上擦拭著桌面的男孩,也已經展現了超乎他這個年紀的成熟。
「尤利安,你的母親甚麼時候會到?」
把紗羅抱在懷裡,賽佛勒斯坐在沙發上,對著正在整理桌面的尤利安問著。
「不知道,但媽咪說她馬上就會回來,教授。」
聽到這樣的稱呼讓他有些皺眉,他可沒興趣被一個五歲小孩稱呼為教授,「……尤利安,我不是你的教授。」
「可是媽咪叫我要這樣稱呼你。」
「沒錯!賽佛勒斯只有我能叫!」
「柳紗羅,你不行直接叫我的名字,」看著在懷中活潑過頭的孩子,他煩惱的揉了揉太陽穴,「你們兩個都叫我石內卜叔叔。」
「好的,石內卜叔叔。」
「我知道了,賽佛勒斯!」
相較於尤利安的乖巧,他早就已經放棄糾正紗羅對自己的稱呼很久很久了。
著正身體力行的擦著桌子的尤利安,賽佛勒斯一臉皺眉,「你的母親沒有教你們如何用魔法做家事?」
「有啊,只是等等會有我們的麻瓜朋友要來家裡,媽咪說不能讓他發現。」
麻瓜朋友……又是一個小孩子嗎?他就知道夜星叫他來這邊絕對沒好事。
基本上夜星不會常常要求自己來看顧孩子,畢竟大家都成年人了,他明瞭賽佛自身成為霍格華茲魔藥學教授所帶來的不便,但只要她要求,他幾乎都不會拒絕,在自己有空的時候也會常跑來他們家來照顧孩子。
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我想我該換衣服。」
面對麻瓜小孩,這身長袍應該會嚇到他,可是要換甚麼衣服他也摸不著頭緒,此時紗羅突然跳下他的懷裡衝進房間,過了幾秒之後抓著兩件衣服衝了出來。
是一件襯衫以及西裝褲,麻瓜世界的奇怪服裝。
「……紗羅,你為什麼會有男人的麻瓜服裝?」
「是我特地為賽佛勒斯買的喔!」
他想現在尤利安瞪視著自己的眼神並不是錯覺,但他真的想太多了,紗羅只是小孩子不懂事而已,看著尤利安忌妒的樣子,賽佛勒斯心中暗暗的笑著……果然兩個都是小鬼頭一個。
「我去洗手間換。」
絲毫沒有注意到在兩個孩子面前他的表情已經柔和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他抓著衣服往洗手間走,後頭跟著的卻是尤利安。
「你做甚麼?」
「我相信你絕對不會穿衣服,」挑了挑眉,他可不願意讓自己的妹妹找到機會幫他穿衣服,「我是來幫你的。」
「……隨你。」
因為紗羅是女生,他才對她沒有任何辦法。
但尤利安就不是這樣了。
身為男生的尤利安,即使遺傳到她母親的相貌,但他那雙眼睛還是屬於布萊克,也因此他對尤利安才會特別嚴厲,但如果要是真的生氣抑或是遷怒,自己是做不到的……畢竟這兩個孩子,等於是自己看顧長大的。
笨手笨腳的穿上褲子,把顯得寬鬆的尺寸縮小到合身的尺寸後,小小的尤利安站上椅子開始幫他扣上麻煩的上衣扣子。
「石內卜叔叔,你不考慮跟媽咪結婚嗎?」
突然冒出的話讓前晚熬夜有些恍神的賽佛勒斯一瞬間清醒,他錯愕的看著眼前這個小孩,後者正一邊皺著眉頭扣扣子。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我不想要紗羅跟你結婚。」
他不禁有些失笑,這個小男孩還真的認真起來了,「尤利安,紗羅只是在鬧著玩。」
「才不是,」扁了扁嘴,他才不相信自己的妹妹不是認真的,「而且,媽咪如果跟你在一起的話才會幸福。」
「為什麼會這樣想?」
「媽咪看到你一直笑,可是看著天狼星布萊克的時候,只會一直哭。」
他的眉頭皺的越來越深,賽佛勒斯看著眼前的小男孩,垂下了眼。
這種事情,他根本就沒有機會對任何人說吧?
身為柳家唯一的男孩,大概是因為自己嚴厲的教導以及自覺心,才讓他小小年紀就開始擔心思考那麼多的事情,對於自己母親的哭泣他只能慌亂,除此以外甚麼都做不了,這件事情又沒有辦法對那兩個女孩訴說,所以才找上最信任的自己。
他不得不承認自己非常的高興。
如果眼前這個小男孩,是自己的孩子就好了。
撫了撫他的頭,尤利安因為賽佛勒斯難得的溫柔而瞪大了眼睛抬起了頭。
「你媽咪會對我一直笑……是因為我是他的朋友,」頓了頓,賽佛勒斯露出苦笑,「而你的媽咪會對布萊克一直哭,是因為她愛著他。」
「既然她愛著他,布萊克也愛著她吧?但為什麼他要讓媽咪哭!」
尤利安激動的說著,咬著唇忍住了即將爆發的眼淚,賽佛勒斯嘆了一口氣,伸出手擁抱了他小小的身軀。
「你的媽咪唯一的選擇,只有他而已。」
懷裡的小孩已經哭了出來,他第一次感受到尤利安不為人知的壓力有多麼的龐大,幾乎快壓垮了他那小小的身軀。
像是說服自己似的,他想說明夜星對天狼星的愛戀,卻發現自己說不出半句話。
「……現在你太小,總有一天一定會懂的。」
「我才不想懂!」
尤利安一邊哭泣一邊反駁著,他拍著他的背安撫著情緒,卻無法掩蓋被尤利安掀起的情緒。
她對天狼星的愛戀已經到了無法干涉以及改變的地步,賽佛勒斯一直非常的清楚。而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對她的愛戀。
他還記得學生時代的某天,全身包的像雪怪的夜星口中吐著白煙,燦爛的笑容所帶著的是手心上捧著的、苦巧克力製的小小大釜。
那是他的生日,而賽佛勒斯永遠忘不了那天的畫面。
或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他也不太清楚,應該說,他永遠都不清楚對她的感覺到底是從何開始,只知道自己一發覺之後,便已經一頭栽了下去。
走出洗手間,賽佛勒斯注意到坐在門口旁邊的小紗羅,或許是聽到剛剛的內容──她緊緊的抓著自己的裙襬,無聲的哭泣著。
他想,他必須要跟麥教授好好溝通這兩個孩子的教育問題了。
伸出手撈起小紗羅的身子,賽佛勒斯的雙肩上埋了兩個小孩子的臉以及眼淚,雖然看著他們哭有點難過,但是,他卻感受那個被自己一直忽視著的溫暖情感。
溫柔的拍著他們的背,原本就有些睡意的他就這樣子擁抱著他們,與哭泣到睡著的兩個小孩子一起睡在沙發上。




賽佛勒斯被輕微的動靜所吵醒。
懷中依舊在的是兩個熟睡的孩子,而他胸前的襯衫已經弄乾了,現在正有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孩子正替他們三個蓋上毛毯。
不,正確來說,不算是從未見過面。
他瞪大眼睛的看著那個瘦弱的孩子,碧綠的眼瞳讓他透過他的眼睛看見了另外一位女性,莉莉伊凡斯。
就只是那麼一瞬間,他就突然驚醒了過來,明瞭眼前的這個孩子到底是誰。
那是哈利波特,莉莉與詹姆波特的孩子。
「柳叔叔,那個,真的很對不起……」
緊張的抓著自己的衣襬,小哈利退後了好幾步,覺得眼前這個男人非常的可怕。
嘆了一口氣,他告訴自己必須冷靜下來,隨即抓著自己的被子扛起兩個小孩就這樣直往他們的臥房走,等到安置好後施了隔音咒,他才爆出一聲怒吼。
「柳夜星!你在想甚麼!!」
原本就坐立難安的哈利被這麼一吼突然嚇了一跳,只想到自己或許又犯錯了,每一次威農姨丈都是這樣子對自己生氣的,他不可以讓善良的夜星阿姨被生氣!緊張的他趕緊跑向了憤怒的賽佛勒斯,抓著他的衣襬。
「對不起,請不要對夜星阿姨生氣,都是哈利的錯……」
突如其來的道歉讓賽佛勒斯愣在原地,他的怒火漸漸消退,反而用一種很深遠的眼神看著小小的哈利,後者只能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看著小哈利瘦弱的身子以及寬鬆的衣服,就知道他不是一個可以對他生氣的孩子(入學之後另當別論),賽佛勒斯逼自己不要看著哈利臉上與詹姆相似的五官,摸了摸他的頭。
「不是你的錯,還有,我不是柳夜星的丈夫。」都是那個蠢女人的錯,「她在哪?」
「我在這。」
懶洋洋的拿著果汁從廚房出現,哈利又看到賽佛勒斯眼中的怒火重新燃起。
「哈利波特,拿果汁進尤利安他們的房間,現在。」
哈利匆忙的拿走夜星手中的果汁跑進了孩子們的房間,夜星嘆了一口氣,輕靠在柱子上望著眼前瞪視著自己的賽佛勒斯。
「你為什麼會生氣?」
「為什麼要跟他們的孩子接觸?」
「……看到小哈利那個樣子,」望著緊閉的房門,她嘆了一口氣,「我沒辦法放著不管。」
「你明知道波特現在被他們的麻瓜親戚收養,你真的清楚如果有一天被他們發現真實身分的話,波特接下來會遭受到甚麼樣的待遇?」
「他們早就已經知道了,」夜星輕輕的說著,「哈利的天份已經顯露出來,他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魔法,我只能盡量趁這段時間帶他出來,德思禮家不會放任一個怪物跟普通人見面的。」
「為什麼不直接教導他控制魔法的方法?」
「我只在最低限度改變他,」她明瞭賽佛勒斯不滿自己的冷漠,在無法解釋的情況下,夜星只能煩惱的蓋住自己的眼睛,「原諒我,我賭不起。」
賽佛勒斯沉默。
他一直認為夜星不是一個容易妥協的人,而現在為此,她輕易的妥協了,就只是因為害怕改變即將到來的未來。
「我很害怕,小石,」她的手依舊阻擋著自己的視線,輕聲的說著,「我很害怕如果我擅自改變現在的事實,下一個死去的就換他們的孩子了,雖然我在天狼星他們的身邊時,我以為我改變了一切,但到最後,我並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所以她只能小心翼翼的不去改變哈利的一切,因為只有毫無改變的他,才能在五年級之前都平安無事而驚險的活了下來。
「……對不起,我太軟弱了。」
「不,你並不軟弱。」
現在這個女人的害怕軟弱,只在自己的面前顯現出來,他為此感到滿足,卻也同時的感到悲傷,因為自己能給的只有安慰而已,除此以外甚麼也做不到。
夜星本人並沒有發現,在他們兩個之間被一條明確的界線隔開。
『石內卜叔叔,你不考慮跟媽咪結婚嗎?』
那個跟夜星以及布萊克相似的小男孩說著。
他不是沒有想過,但是他沒有勇氣也無法跨越那條界線,不願破壞美好的這一切,不願讓她為難以及遠離自己。

此時此刻他終於了解路平以及佩迪魯的心情。

 

【待續】

 

我想大家一定心理OS說,靠!這麼溫柔的教授是誰!

但是其實賽佛勒斯的溫柔只限定於那兩個孩子,畢竟是看顧他們長大的,這樣讓他的內心柔軟許多,他也常常跑去跟麥教授或是夜星討論兩人的教育問題,總而言之,他想把尤利安教育成紳士,而紗羅則是完全拿他沒辦法只好交給夜星跟麥教授管教。

我想這篇應該要把篇名改變成賽佛勒斯的育兒日記(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