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拿到這本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因為課業繁重的關係一直沒有辦法寫一篇開箱文。

這是去年博客來開放預訂的電影書,詳情請往這走→Harry Potter Film Wizardry

當時限量全球好像幾千本吧,讓我毫不由於完全沒考慮到生活費就敗下去了。(衝動性消費請勿學習)

收到本子的結論是........

899未免也太便宜了吧!!!!!!!!

讓我以899的價格拿到這本書如此的幸福真的好嗎!?!?!(當時特價中)

精裝全彩還有電影道具!!!!我那麼幸福真的好嗎!!!!!

首先這是實體照的封面。

DSC03453.JPG      

剛收到這個的時候真的很開心www全彩硬殼精裝版,重點在於左下角這位↓

DSC03455.JPG  

AlanRickman教授啊啊啊啊啊啊

咳,對不起,又不自重了。

翻開第一頁,一如以往哈利波特系列相關書籍的特性,

DSC03456.JPG  

這又是一本霍格華茲的書,而且似乎是飛七的XDDDDD為什麼是飛七的XDDDDDDDDD

透過這本書我們知道飛七住在七樓的235-00室(?!

DSC03457.JPG  

這本書分成了許多主題,大致上是每部電影都各有一個專欄,以及各個場景的製作過程、電影分境、人物服裝設定、道具製作....etc,總而言之是一本非常豐富的電影書,其中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下面的設計:

DSC03460.JPG  

.........欸?放錯了,只是說老實話,這也是另外一種驚....驚嚇吧(掩臉)

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他所謂的專欄,除了角色以外這本書裡面也有介紹家族,在後面會慢慢說明。

另外我只能說,2004年以前的丹真的很可食!在那之後就!!!!!

好,該放上正確的照片了,其中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下面的東西:

DSC03461.JPG DSC03462.JPG    

在每個富有紀念性以及代表階段所出現的道具,都會非常完整的附贈在書裡,當然封蠟是不可能重現的,但這也足夠展現了製作組的誠意,上面的是塞爆德思禮街的霍格華茲入學信。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猜的道接下來會出現甚麼道具了吧?我並不會介紹整本書,基本上還是希望大家能入手,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收藏的書。

DSC03464.JPG  

 像這之類的電影製作祕辛(別名Muggles making magic)在書中也提到相當的多,像瑪姬姑姑的充氣橡皮裝就是其一,除此之外還有很豐富的場景設計。

DSC03465.JPG  

私心放上小時候的Rupert,我認真的覺得他不管長大前還是長大後都相當相當相當的可愛&帥氣,Emma也是。

DSC03466.JPG  

這是藏在血角巷摺頁裡面的斜角巷全景地圖,書中這之類的內容非常多。

DSC03472.JPG DSC03474.JPG  DSC03468.JPG  

左邊為活米村蜂蜜公爵的商品盒,中間為魁地奇世界杯的簡介以及門票,而右邊則是進階魔藥學,翻開裡面是各種魔藥的標籤貼紙以及空白記事本,個人認為如果有混血王子的筆跡就更好了。

這些都是具有代表性的贈品們,大多都直接黏在書上,但也有過於精緻的道具,會以乳白色包裝包起來夾在書中,譬如說下面第四集舞會的門票(應該是)就是這樣子的設計。

DSC03476.JPG DSC03477.JPG  

做的真的非常精緻美麗,害我都有點捨不得拿出來玩XD

DSC03478.JPG    

這是第四集的其中一部分,除了馬份跟班以外其他都是舞會的搭擋,每一次看張秋的禮服就覺得相當的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就越能接受以前的自己靠腰說怎麼長這樣的角色。

但大家注意到了嗎?

DSC03479.JPG  

.....你想表達甚麼!?

 

 

 


DSC03480.JPG  DSC03482.JPG  

這是我認為電影做的真的非常不錯的一部,上頭大家猜到了嗎?是的,這是第五集出現的布萊克老宅整體設計,藏在正氣師之下的設計,其中包含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個人也覺得是原作重現度最高的家系圖,右圖的Sirius Black已經從家系圖中被剃除燒毀了。

其實到後來視野變遼闊、想法改變的時候就覺得哈利波特製作團隊對於電影的用心度真的非常值得讓人稱讚,看了這本書之後感覺就更加強烈了。’

接下來是我這本書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個部份。

DSC03486.JPG DSC03487.JPG  DSC03488.JPG  DSC03490.JPG

重現度超高的劫盜地圖!!!!

媽媽我那麼幸福真的可以嗎嗎嗎!?!?!?!?!!??!!?

除了沒有隨便亂走的腳印之外,這真的是一份重現度相當高的劫盜地圖,到這邊就又不得不稱讚一下製作這本書的人他的用心了\/

DSC03491.JPG  DSC03483.JPG  

衛斯理兄弟的商品目錄也相當的華麗wwwww另外右邊是麥教授的化獸,貓咪真的超可愛的討厭wwwww

DSC03494.JPG DSC03492.JPG  

一定要拿出來稱讚的花兒婚紗以及跩哥的中二可愛畫像\/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在下面。

 

 


 DSC03469.JPG

\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
DSC03485.JPG    

\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

潘妮小美眉跟跩哥小帥哥真誘人,但是還是比不上我們家長袍飄逸的賽佛勒斯大人,事實上我拿到這本書做的第一個動作不是翻開阿丹成長史也不是找尋劫盜地圖,而是要找這個被安排到最後面的賽佛勒斯專欄,事實上我希望這本書能夠晚一點出,因為它所詳細介紹的部分只到第七集上集,雖然如果他擺上教授死掉的場景我也......(掩臉)

教授一角是由羅琳欽點的事情在這本書也有提到,另外還提到了一個相當有趣的部分,也就是賽佛勒斯位於英國北邊的住宅,根據我的破爛翻譯他是這樣敘述的:『與煙囪有距離的煙霧以及緊接著層層相遞的房屋,與魔法世界形成了一個有趣的連結。(The smoking mill chimney in the distance and back-to-back,terraced housing made an interesting contrast to the wizarding world.)』。

一開始羅琳對他們家的設定是很多很多很多的書,場景設計師Stephenie McMillan則是設計背景要不就是深棕,深藍,或是黑色的純色系設定,畢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可以看出教授這個人背景的場景,當時Stephenie除了這些之外,還設計了剪影以及景觀的布置。

等Alan Richman,也就是教授的演員來到了自己的房間時,Stephenie彷彿看到了教授本人活在於這個房間內,而當他環顧一圈的時候,他便淡淡的說:「我認為這邊並不需要任何圖片。」,當下Stephenie立馬決定拿掉多餘的剪影以及景觀布置。

這本書教授的篇幅相當的少(畢竟第七集出來才發現他是隱藏男主角),但是能看到這麼有趣的事件我也滿足了。

事實上.....唯一英文敘述全看完的只有教授這一頁啊wwwwww(靠北

 

這些頁數說老實話連這本書的二十分之一都不到,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後有沒有心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DDDDD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收藏,害我更想要買他的系列作了,目前正在觀望的是這本書,可是真的好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