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遊戲Ib同人作,ED1再會的約束嚴重捏他有,沒看過或是看到一半的請千萬千萬不要點進來。

※ED1之後的自我妄想情節,Ib已經上國中了。

OK?



【手心中】


 


『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對著雜亂色彩中帶有規律的美術館作品說著。
『我不要把他留在這裡。』
周圍的燈光漸漸昏暗,連戴著畫中所散發出的光芒也逐漸削弱。

 

Ib哭得聲嘶力竭,隨即發現眼前的一切逐漸溶解---就像是個即將要解脫的噩夢一樣,到最後眼前所浮現的是一朵藍薔薇。

接著、她便陷入黑暗。

 

在半夢半醒間,熟悉的菸味充斥著空氣中,那並不是一個國中生的房間內應該要有的味道,她在模糊的視線中捕捉到背影以及氣息、那菸味加上......熟悉的長袖上衣以及奇怪的髮型,是他沒錯。
「Ib,早安,終於醒來啦?媽媽叫我上來叫你起床。」
「......啊,對喔。」
今天要去他家玩,這也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自己家中的原因。
「先去刷牙洗臉吧,」他笑著摸了摸頭,「我到下面等你囉。」
Ib點了點頭,便目送著他出房門--她有些迷糊的揉了揉眼,分不清剛剛的夢境以及現實。
有點奇怪。
夢中自己所懇求著的明明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種實際上發生過的預感。
有點像是......似乎忘記非常重要的事情,但試圖想起來時卻又覺得痛苦的情況。
甩了甩頭,Ib決定早點梳洗完畢,不要讓特地來訪的他久等。


梳洗好之後下樓,她看見了餐桌上跟父母一起吃飯的Garry,距離當時也過了幾年,雖然一開始在美術館認識的時候父母雖然對他頗有防備,但久而久之也能把自己安心的交在他的手上.....畢竟他真的是一個好人,除去這點不說、說話語氣也很令人感到親切(對於媽媽跟自己而言)。
而自己也很珍惜他這樣的存在,或許是因為他們兩個是經過許多的機運才能存活下來的吧。
總而言之、因為上述的種種原因,她非常珍惜眼前的這個人。
看著眼前乾淨且有些豐潤的Garry,比起那時營養不良的樣子,現在的他的確勻稱許多......不意外的、她又想起了那個夢。
「Ib,怎麼了嗎?」
父親問著,Ib搖了搖頭便開始埋頭吃飯。

 

早飯過後,她與Garry出門,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明明年齡差那麼多卻又有許多話題可以聊,一開始覺得還好,到後來就越來越覺得不可思議......至少自己同年齡的朋友並沒有這種情況。
「Ib,怎麼了?」
「??」
「你早飯的樣子讓我有點在意呢,怎麼了嗎?」
「......做了惡夢。」
Ib低下頭,雖然不清楚自己在夢中所懇求的到底是甚麼,但是那是她不願再度回想的噩夢。
「啊啦,原來是這樣,」看著垂眼的Ib,Garry沉默了一下便對她微笑,「Ib,你不是一直喜歡街上那家甜點店?我正想要買回家吃呢。」
「啊,是那家小木屋甜點屋嗎?」
她想起之前雜誌上所介紹的那家甜點店,雖然說過很多次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沒有想到Garry一直記著。
「是呀是呀,上次看過之後就一直想去吃呢!」
「可是......有點貴......」
「笑著吃甜點可是會美味百倍的,」他溫柔的笑著,停在了甜點店的門口,「一邊看著你的笑容一邊吃馬卡龍,更是美味千倍,吶吶、不行嗎?」
「......!!」
「我要一盒,檸檬口味的唷。」
Garry並沒有注意到Ib已經燒紅的臉頰,抬起頭來跟員工說話。
「好,請稍等一下。」
滿意的看著員工把一個個帶有香氣的美味馬卡龍裝進盒子裡面,他開心的低下頭想問問看Ib還有沒有甚麼想要吃的東西,卻看到一顆紅通通的番茄臉。
「IB,你要不要試試...Ib?哎呀,怎麼紅成這樣,感冒了嗎?」
「沒、沒事,只是......天氣有點熱。」
不想承認自己心臟劇烈狂跳的頻率,她回應著,想要讓自己的失序重上軌道。
「那可不得了,請再給我兩球冰淇淋。」
「不用!」Ib急忙的抓著他的袖子阻止他亂花錢,但是員工早已開始彎下身挖冰淇淋了,「Garry,真的不用......」
「如果你在意的話,長大之後再買給我吃吧!」他笑著摸了摸她的頭,「真是太好了,Ib終於恢復精神了。」
「......我吃不下那麼多球啦。」
就是因為把自己當成小孩子,才會對自己如此溫柔吧,她看著Garry,心中衍生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感,但卻說不上是甚麼東西。
「那不然到時候再分我一半吧.......果然天氣太熱了呢,來,你先吃。」
Garry一手拿著馬卡龍另一手把冰淇淋遞給Ib,撒上彩色糖粉的牛奶冰淇淋在逐漸融化的同時散發乳香味,Ib接下冰淇淋,默默的吃了起來。
「舒服多了嗎?」
「嗯,謝謝Garry。」
沒有想到冰淇淋除了可以降溫之外,也有穩定心神的作用,她默默想著。


Ib原本皺著的眉頭逐漸鬆開,讓原本有些擔心的Garry鬆了一口氣......幸好她是個堅強的女孩子,雖然還是會擔心,但她總是會自己解決問題,若是沒事的話就好了。
看著他舔著冰淇淋的可愛模樣,也才讓他有稍微意識到眼前這個女孩子已經逐漸成長成少女的事實,總有一天她一定會帶著男友回來見他呢.....啊啊,一想到那天就有些難過,有點像是女兒要出嫁了的感覺,若可以的話,真希望這天永遠不要到來。
正在胡思亂想的Garry,發現自己空著的右手突然被塞了東西,低下頭一看,卻是Ib她那軟軟的小手。
「Ib?」
自從升上國中後,他就沒有再牽過她的手了,畢竟這年紀的小女孩應該不喜歡被大叔牽手......卻沒有想到Ib在此時此刻,竟然主動牽起自己的手。


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Ib又重新回想起那個夢。
「我今天夢見那個地方,甚麼人都不在,連你也是。」
於是她哭著懇求那幅畫給自己再一次與他相遇的機會......連回想也萬分痛苦。
也因此,她想要緊握著他的手,至少能確認她現在不在夢中、而他也在自己身邊的事實。
「......這樣啊,」Garry看著難得向自己撒嬌的的Ib,把她放在自己手心中的右手緊握,「你看,我在這邊不是嗎?」
原本平復的心情,卻又因為他這樣的舉動而逐漸被那過度意識的情感所取代,她紅著臉又默默咬了一口冰淇淋。
「啊啦,害羞的Ib好可愛唷。」
不要在這種時候才看得出來我害羞!她有些生氣的把咬到一半的冰淇淋塞到他嘴巴中,卻沒有想到他在與他對視的那一瞬間僵在原地。
「....Garry?」
愣了好一下子,Garry才接過冰淇淋,「.......我不該買牛奶冰淇淋的。」
「??」
沒有聽清楚他說甚麼的Ib滿臉問號,Garry把腦中那一瞬間冒出來的糟糕東西推回深處,咳了咳。
「Ib,快把嘴巴擦一擦吧。」
「啊啊。」
到現在才發現到這一點的她,慌張的拿起白色手帕擦拭著沾滿牛奶冰淇淋的嘴唇周圍,這可不是一個淑女應該要出現的舉動。

真是糟糕啊。

在回家的路上,這兩個人不約而同的想著的是同樣的一句話,但卻各懷著不同的心思。
等到發現那是甚麼情感時,也已經過了許多年。

【END】

結果莫名其妙寫出了配對文是怎麼回事!!
因為好不容易抓住感覺太想寫出來,導致劇情上安排的不流暢真的不好意思,以後會再修改的。

然後我認真的覺得之後應該會出續篇....愛死這對了www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另外本文的設定其實有點遙三的基礎在?也可以說是寒蟬的基礎,但是Ib不會意識到自己曾經做過甚麼,唯一存在的就只有時有時無的噩夢。 
大致上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