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4      

因為得到了一個收納盒,於是把一直放置在書架上面的各種薰香整理了一下。

然後就想說乾脆拿來曬一曬並且介紹一下好了順便推大家的坑,但是這個坑真是個痛苦又甜蜜的負擔,一但點了薰香就回不去了.......!

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要買薰香(特別是平安時代著名的六種薰物),一直到了大二才真正入坑,但是入坑的代價非常慘痛。

由於當時台灣沒有入手的管道,於是我就狠下心來花了生活費請代購買了鳩居堂的六種薰物(左上角),殊不知這就是入坑的開始。

其實說老實話,我對薰香其實沒有任何研究,頂多只有基礎的知識而已,其餘全都是靠過往經驗的判斷才入手。

一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便買了六種薰物,至於原因嘛你們知道的(?),當然就是因為遙久時空這款乙女向遊戲才讓我想要全身上下都沾滿友雅愛用的味道好好了解一下薰香啊!

另外提醒一下,通常這種套組都會附贈香立(第一排的鳩居堂、松榮堂以及香十裡面都有,),最後一排右邊的黑色香立就是六種薰物附贈的,左邊則是我自己買的。

 

1.入坑的開始-鳩居堂 六種の薫物 6種セット(香立入り)   樂天市場介紹

58285-13  

這是目前鳩居堂的新包裝,舊的包裝請拉到上面去看。

當時我收到包裹的時候其實很心痛,我可憐的薰香沒有被好好對待,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數量都折斷了,而且形狀以及大小都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比起改良後不容易折斷的圓柱體(如上圖),兩年前的舊包裝是長條正方體,非常容易折斷,但並不影響到香味。

六種薰物是平安時代的代表薰香,喜歡遙久的對這些應該不陌生,分為「黒方(くろぼう)」「梅花(ばいか)」「荷葉(かよう)」「侍従(じじゅう)」「菊花(きっか)」「落葉(おちば)」六種,而我的喜愛的薰香就是其中的侍從香。

理所當然的我一剛開始就點了這個香,點完之後久久不可置信、心情非常複雜,因為侍從香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到底想像了甚麼)

不習慣的味道讓我完全沒有辦法忍耐,當下立刻開了房間的門通風,然後有些擔心的想著該不會其他種類的香也.......結果我才發現是我想太多了。

侍從香的味道非常濃烈而且很難形容,特殊到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真正適應這個味道,雖然每家店各個薰香配方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而我使用的也是普通的線香並不是煉香,但不能否認的是我被侍從香衝擊到了,到最後之所以決定繼續購買,是克服心理障礙才漸漸喜歡上它的。

至於要怎麼形容這個味道......我的功力沒有那麼足夠,但是能夠確定的是它並不是如此溫柔的味道,甚至是富有攻擊性(?)的,這種形容很微妙但是點過一次就知道了,後來我想說為什麼侍從香的味道會那麼特殊,一查之下才知道......侍從香事實上是貴族用來遮掩其他女性的香氣所使用的薰香,友雅你看看你!!

這六種薰物我最喜歡的是黑方、梅花以及荷葉,其他三種就沒有那麼喜歡,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燒完XD

後來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會喜歡那三種薰香(由其是黑方跟梅花),一直到查了鳩居堂的配方才發現這三種薰香都有共同點,也就是裡面都有白壇。

黑方以及梅花的味道非常優雅溫柔,可以讓人一夜好眠心情變好的那種,我想是因為白壇的關係吧。

另外鳩居堂其實在我買六種薰物的時候還送了入浴劑以及梅榮堂的香木,但是我一直沒有用,因為梅榮堂的香木還沒有燒之前的香味聞起來好像化梅XDDDDD

 

2.松栄堂 芳輪 二条スティック型 80本入   樂天市場介紹 &長川仁三郎商店 和香古今 天女の香り 桜(黒/赤)セット  樂天市場介紹

57210124  

為了避免自己入了這個大坑我一直阻止自己把六種薰物點完,但是線香那麼少總有用盡的一天,我開始掙扎到底要不要買薰香。

養成的習慣總是很難改善,在發現之前在薰壽堂買的便宜薰香已經過期、洗澡前點完洗澡後出來發現一隻蒼蠅死在薰香旁邊過後,我就決定咬緊牙關撐下去了。

除了真的很愛薰香之外,也是因為當時我住的地點非常可怕,周圍的豬舍跟農田很......嗯,唯一能夠驅除那種味道,就只有薰香而已。

也因為打算一次大量購入加上過往代購手續費幾乎佔掉一半花費的關係,我開始在台灣尋找賣薰香的店家,無意間在露天拍賣上找到一家專門販賣各種薰香小物的小店,挑了許久才找到這個經濟又實惠(?)的芳輪二条薰香,其實他的價格很貴,但是比起代購而言還是便宜了許多,只恨自己不能飛到日本啊啊啊啊啊!!!

然後因為在拍賣上看到這種店很稀奇,於是我也逛了他的其他商品,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跳入大坑的陷阱!

05wk-br  

因為裡面的文案以及成分(白壇)甚至是包裝都狠狠擊中了我的點,讓人產生了一擦彷彿就會變成天女的錯覺,所以.......錢包,今生我與你無緣,只盼來世......!

買了這兩個之後我的錢包痛到不行,幾乎快要瀕臨死亡邊緣,而我的人也是(又拿了生活費去......)。

賣家人很好包裝也很好,雖然我的錢包一直隱隱作痛,但是實際上二条以及塗香品質都相當不錯,由其是塗香,雖然擦了沒有變成天女但是香味非常的柔和,真的有讓人安定心神的作用,而且事實上也真的用不完,都已經快兩年了我卻還是慢慢的使用,而她的夜櫻蒔繪漆器以及小袋子也做得非常精緻。

芳輪二条讓我的房間撐了一年多,直到搬回台北的現在還有剩,但是它終究也有用完的一天,當我正在煩惱該不會又要吃自己的時候,友人就說了:要不要去日本啊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去了。

(待續(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