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5  

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又剛剛好存了一筆旅遊基金,我決定跟著朋友去東京,理所當然的除了攻略乙女街之外買薰香也變成了我的目的之一。

東京不是京都,不會隨便在路上走就會跟薰香迎面相撞(?),於是我便事先查了我們要去的地點中有沒有路過專門賣薰香的地方,後來發現銀座之旅那邊座落兩間專門販賣薰香的地方,分別是松榮堂、鳩居堂以及香十,另外也查了比較知名的文具店像是伊東屋以及鳩屋,但因為當天行程的關係,最後我去的地方只有鳩居堂以及香十。

感謝友人阿牛在東京行的照顧。(跪)

好不容易找到鳩居堂的我們卻看到了整修中的牌子,我非常難過,於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去找到香十,也謝謝阿牛對我的包容。(抹臉)

到最後我在香十買到了右四的特製白壇香,果然白壇是安全牌,實際用過之後感覺很滿意,而且也比以前的二条更容易幫助睡眠、更好聞,香味也比以往持久不散,果然是高級貨......!

因為已經知道往後幾天我不會再碰到賣薰香的地方,於是我又在天空樹紀念品店購入了櫻花薰香,就當作是補足這次旅行的小小缺憾。

但是之後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不知道鳩居堂在天空樹也有分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_0086  

鳩居堂的天空樹分店非常小,店內擺的大部分都是以文具類為主,薰香就只有櫃台一側&小專區而已,然後我很難得的........在一間店流連了那麼久XD

即使那天已經走到腳快要斷掉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能逛到這個地方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照片所以無法放上來、但印象中鳩居堂的薰香專區擺上了非常多種類,特別是像上圖一樣20支薰香包裝的小盒子特別多,買了喜歡的梅花跟侍從之後,喜歡櫻花香的我也買了相對其他種而言比較低價的櫻花,鳩居堂的薰香是非常有名、品質也算不錯的,所以我並不擔心會踩到雷。

剩下的東挑西揀,經歷許久奮鬥後我買了香味聞起來讓我非常喜歡的伽羅,這是這三盒中價錢最高的薰香,而最下面左邊的香立是當時特價順手帶回來的,非常喜歡上面的花樣XD

而這趟天空樹之旅也讓我減少了其他預算的支出(雖然如此還是花掉很多錢啦Orz)。

伽羅的香味被形容為『幽玄』,一聞會讓人有種拜拜燒香的味道,但是聞久了會發現實際上不是那麼一回事,香味很柔和、能讓人有心神鎮定的作用,雖然及不上我對白壇的喜愛,但是他還是變成了我的第二名XD

或許是因為這次在東京購入的都是有一定等級的薰香,回頭去點二条後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變調的感覺,雖然說不是不好聞,但是讓人完全不想回頭點二条啊XDDDDD

這次買入的薰香我想大概夠我用兩三年了吧,畢竟數量真的有點多,希望以後賺夠錢能夠挑戰更高等級的大魔王--煉香囉!

也歡迎大家能跟我交流一下有關於薰香使用的感想XDDDD

 

PS.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伽羅而上網找資料的的我無意間發現一點,友雅使用的薰香除了侍從之外還有伽羅。(官網佐證

.......完全不知道這回事啊!!!!我手邊的薰香好像除了櫻花之外其他都跟他有關係啊!!!

是說官網中的六種薰物set是我當時入手的呢.......看來這個網頁真的是很久以前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