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曾經做過很多的夢。

她穿著質地良好的白色高跟涼鞋以及無袖的白色小洋裝,在巴黎的大街高興的走走跳跳著,為這幾百年的變化感到驚奇以及興奮,她的棕色髮絲卻被光線照的柔和,陽光灑在她纖細白皙的小腿上卻沒有陰影更為亮眼。

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面。

他如此認為著。

又或著是有一次的夢,她穿著白紗踩在有著細軟沙子的沙灘上,手上拿著一束粉紅色的百合,對著自己微笑。

橘紅色的夕陽讓她染上了彩霞,她幸福的微笑著,臉上所流下的淚水是如此的單純美麗,美麗到不禁連自己也在哭泣。

「法蘭西斯……

她是天使。

「法蘭西斯……

那曾經帶給自己夢的天使。

「法蘭西斯……

於是他一部分的時間早已停滯無法前進。

 

 

 

緩緩的張開了眼睛,沒有哭泣也沒有驚醒的他只是緩緩起身,卻發現身旁原本在熟睡的戀人已經準備好一杯冒煙的牛奶,一邊揉著眼睛一邊遞給自己。

「啊……謝謝。」

「不用客氣。」

膚色白皙略帶偏黃的胸口多了幾個紅印子,那是前晚所留下來的痕跡,她靠在法蘭西斯的肩膀上閉上眼睛繼續熟睡。

「我吵到你?」

「你沒吵到我,只是我想起來上廁所,看到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夢到天使了。」

天使是這女孩對她的稱呼,而他也樂於接受這個稱呼。

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讓法蘭西斯有些好奇,這女孩是怎麼發現自己夢到貞 德的?

「你怎麼知道我夢到天使了?」

「因為你從沒對我、也沒對其他人笑得那麼幸福過,」感受到法蘭西斯的肩頭輕輕一僵,她蹭了蹭他表示安慰,「我不是在責怪你,我反而覺得很好。」

「很好?」

「因為你還能夢到她,」黑色髮絲掉落在他的肩膀上,「這樣很幸福。」

「可是醒來很痛苦。」

她的存在是刻在心上的字,經過了幾百年還是被自己反覆拿出來讀。

「沒夢到更痛苦不是嗎?」

牛奶溫暖了他的胸口,他把杯子放到了床頭櫃後摸了摸她的頭,則是像個小貓似的躺在法蘭西斯的懷裡。

「法蘭西斯。」

「嗯?」

「有一天我回到那邊的話,可不可以選擇消失?」

「應該是不行的,只要你的人民還記得你的那天。」

「可是哪,我想選擇消失。」

……

「變成這樣的話,我也不會幸福,絕對不會,就算那天之後跟你在一起的時間可以長一點,我也不會幸福。」

「我不希望你變成我的下一個天使。」

「我也不希望,但是我很怕。」

明明可以選擇幸福安逸的生活,但她像那位天使一樣,因為道義因為責任決定選擇最頑強的一條路。

但他們卻也是絕對的不同,那位天使是為了自己,而這個女孩則是為了她一間扛下的國家以及人民,選擇了與她同樣結果的路。

「如果有下輩子的話,你身旁沒有人的話我還是會倒追你。」

「如果她在你之後出現呢?」

「只要你要我就可以退出,但是只有她。」

談論不存在的未來以及下輩子讓這個夜晚有些許不同,看著她微微張開的黑色瞳孔,法蘭西斯輕輕吻上了她。

「像這樣的時間還能多久呢?」

氣息感染了情緒,女孩輕靠在他的懷裡,不明顯的表露出了她的不安。

「不知道,但是在那天到來之前我會在你身邊。」

她微微睜大的眼睛讓法蘭西斯笑了出來,兩人重新躺回床上,但這種舉動卻無法減緩女孩過快的心跳以及眼淚。

「乖乖睡吧。」

一邊抱著她一邊輕聲的說著,法蘭西斯溫柔的吻上她的額頭。

fais des beaux rêves。」

……晚安。」

 

那天晚上他夢到了一個夢。

天使笑著把手上的粉紅色百合花束遞給了同樣穿著婚紗的小灣,而後者則是哭的一蹋糊塗,但他卻能從她的哭泣中,確認她是幸福的。

如果這樣的話就太好了。

他牽著小灣的手步入了有著美麗彩繪玻璃、聖潔的教堂,親友們都有著熟悉的臉孔,他看著她的家人各自拿著武器在觀禮席待命。

但是這樣子很幸福。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個幸福的事情。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小灣也能看看這個夢。

畢竟這是這一生都不會實現的事情。

 

 

【完】

 

 

因為情人節到了所以來發這篇文。

原本寫法貞結果寫到法灣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了一些東西就思考說,「若是小灣真的回到之前的家會變成怎樣?」

於是就把我心目中的小灣寫出來了,希望不要有人來亂,如果真的感到不舒服的話請把小灣想成自創女角吧。

 

祝大家新年加情人節快樂喔揪咪O_<

順帶一提如果順利出法灣本的話這篇短篇會收錄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