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們是今天的主持人小天和阿呆,今天我們邀請到的是剛出道就銷售五十萬張的暢銷歌手─王星點!]
  
  說完除了我之外全體歌迷熱烈的拍手鼓掌,還有人尖叫......我無言,一個頗為帥氣,有著一頭淡綠色狂野髮型的男人從門口走了進來,我想了想,如果是他和雨詩比的話.....那不用說了,雨詩的銷售量一定是他的兩倍。
  
  我無趣的望了望旁邊的攝影機....哇,正點,看起來好壯觀喔,嗯,幸好來這裡還是有點用處的,還可以來尋找靈感,真的不枉此行....
  
  我就這樣東望望,西望望,望累了就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攝影機轉到觀眾那裡我就隨便擺出一副歌迷的樣子,問我為什麼要擺?拜託,如果讓許多極端的狂熱份子看到我這副不想理他們的大明星只想理攝影棚的屌樣,我不被追殺就算慶幸了。
  
  節目終於結束了,所有的歌迷都衝上剛剛上節目的那個男的那裡,理所當然的,夜蟬也衝了上去,只剩我一個人呆在原地不知道要幹麻。
  
  [雨寒?你不是雨寒嗎?]
  
  聽到有人在叫我,我轉頭過去,發覺是那個我曾經在雨詩的大學典禮見過一次面的,那個他最要好的洋人朋友。
  
  [洋人大哥......原來你跑來這裡工作喔。]
  
  因為我記不得他的名字了,所以回答這樣。
  
  [我叫里亞多萊比斯特,你什麼時候才會記得我的名字啊?]
  
  [靠,那麼長的名字記得住才有鬼。]
  
  我不禁念了幾句,他用拳頭敲了敲我的腦袋,我吐了吐舌頭。
  
  再等夜蟬的這段期間內,我跟他哈拉幾句什麼雨詩一定被人追之類的話,直到夜蟬走過來的時候我才跟他說再見,他說以後沒靈感的時候隨時可以來這裡逛逛,順便帶雨詩來,我們電視台不是會挖角的地方,聽到這樣我決定等沒靈感的時候要跑來裡面逛。
  
  我在電視台門口和雨蟬散會,因為我已經打了電話叫他來載我。
  
  下午要和雨詩去採買生活用品...想到這裡我心情好了起來,我拿出德國史來,靠著電視台外面的圍牆來打發時間。
  
  我聽到了腳步聲,我沉溺在一九四五年盟軍進攻柏林,希特勒拒絕投降而上吊自殺的想像中,然後因為那個腳步聲,讓我就像是被人打了一巴掌,醒了過來,我有點不滿的看著哪個不知死活的傢伙敢打擾我想像希特勒自殺的樣子。
  
  只見一臉微笑的淺綠色少年走了過來....因為他瞳孔和頭髮都是很怪異的淺綠色,所以我就這樣叫他,奇怪了,我在哪裡看過他啊?怎麼有點印象.....
  
  [我認識你嗎?]
  
  我挑眉,他被我記住應該算是幸運的吧....因為我認識別人如果沒連絡的話,過一天就忘了,名字很長的洋人大哥不算,因為他和雨詩有連絡,我記得他是應該的。
  
  [我們剛剛才見過面。]
  
  他一直上下打量著我,我感到有點不習慣,於是就白了他一眼。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他打量到就像是要把我全身都扒光似的,在這種人面前我不必保持淑女的矜持。
  
  [我就是剛剛上節目的那個歌手,你難道不是我的歌迷嗎?]
  
  [不是,我是被我朋友拖來的。]
  
  如果我是你歌迷的話,我就不會只看攝影棚不看你,而且節目完的時候還不跑去你那裡,跑去跟很久不見的洋人大哥聊天打屁,真不曉得這人腦袋裝的是什麼,連那麼簡單的邏輯都想不出來。
  
  [我是王星點,月和星的交會點....不覺得很浪漫?]
  
  扯太遠了吧?聽他這麼說好像是知道了我的名字,在電視台裡知道我名字的人除了洋人大哥以外沒別的人了.....他算什麼兄弟啊,竟然替他兄弟的妹妹惹出麻煩。
  
  [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怎樣掰出來的,扯太遠了。]
  
  突然插了進來一種汽車開過來的聲音....我一看,車子是我們家的,這就表示雨詩來了。
  
  他反而笑的更燦爛了,這人的神經異常到已經無法挽救的地步了。
  
  [想追我喔?就算你是世界知名的明星也不可追到手的,省省吧。]
  
  我打開停在我面前的汽車門,坐了進去,汽車馬上開離了電視台。
  
  [妳剛認識的新朋友?]
  
  [他那種鬼樣子?]
  
  我毫不留情的說著,他苦笑了一下。
  
  [好不好玩?]
  
  [攝影棚還蠻不錯了,我還遇到洋人大哥喔....就是那個名字很長的。]
  
  [喔,里亞多萊比斯特喔.....我知道他去電視台上班,只不過不知道他是去你們要去的那家電視台。]
  
  我不禁有點佩服他的記憶力....其實是應該要記住了,畢竟大學也相處了四年,不記住的話就太沒兄弟情誼了。
  
  [對了,雨寒.....]
  
  [怎麼了?]
  
  他有點猶豫的看著我,我則是以疑惑的表情回答著他。
  
  [你不介意我交女朋友吧?]
  
  [啊?]
  
  我有點愣住了,原本平靜的心突然開始狂跳,腦子裡突然的亂成一團,我來不及消化他剛剛說的那句話。
  
  [我是說......]
  
  他深吸了一口氣,準備要鼓起勇氣說出下一句話,我發覺我是第一次不了解他在想什麼。
  
  
  
  《我有喜歡的人了。》
  
  
  
  [喔,那是誰?]
  
  我脫口而出這句話,腦子裡還是無法消化他剛剛所說的話。
  
  [你認識的.....就是夜蟬,柳夜蟬。]
  
  喔,剛剛拖我去電視台的夜蟬啊,原來如此,是那個從我小學就當我朋友當了十二年的柳夜蟬啊。
  
  [其實我去美國讀書的時候有跟她連絡.....他也有表明她喜歡我,回國後,我因為沒有勇氣跟你講所以遲遲都沒辦法和他交往......]
  
  是啊,完全都沒跟我講,你們雙方面都沒跟我講,瞞了我好多年,你們真的好強啊,然後你們等我說好的時候就要結婚了喔?結婚後我就要搬出去住了,啊,那柳夜蟬就變成了我的大嫂了,結果他們就生了小孩,小孩長大之後孝順他們,他們就這樣幸福快樂的相守到他們死掉的時候,啊,好快樂啊,然後我就這樣孤獨的死去,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啊。
  
  [靠旁邊停車。]
  
  我說著,雨詩他愣了一下,便乖乖的停在旁邊。
  
  停好後,我從他皮夾裡裡抽出幾千塊,塞到我的皮夾裡,再把它放在我的小包包裡,接著不帶感情的開門,關門。
  
  [雨寒?]
  
  他也跟了出來,看我一直往前走,便拉住了我的手。
  
  [我知道是我的不對,是我沒跟你講....]
  
  是啊,然後你們兩個就這樣離我而去了。
  
  
  『離我而去了。』
  
  『我最愛的哥哥,我最要好的朋友,都離我而去了。』
  
  
  
  [我先搬去別墅那裡住,你們好好過吧。]
  
  [雨寒....別這樣,你可以留下來的。]
  
  留下來,哈哈,留下來當電燈泡嗎?我的嘴角微勾。
  
  
  
  
  『離我而去了。』
  
  
  
  
  沒有人要我了,爸媽不要我了,雨詩不要我了,夜蟬不要我了。
  
  
  
  『離我而去了。』
  
  
  
  
  我只有一個人了,就像那年雨詩去美國讀書一樣。
  
  
  
  
  『離我而去了。』
  
  
  
  我好喜歡你,從有意識的時候就一直好喜歡你。
  
  
  
  『離我而去了。』
  
  
  
  可是被一個只跟你相處六年的,卻跟我相處了十二年的人奪走了。
  
  
  
  『離我而去了。』
  
  
  『離我而去了。』
  
  
  『離我而去了。』








  
  
  
  [雨寒?你怎麼了?]
  
  他按著我的肩膀把原本背對著他的我轉到了他的面前。
  
  
  
  
  不要再碰我了,我怕我會傷害你。
  
  我怕我會把一切都撕碎,包括你,包括夜蟬,包括我自己。
  
  
  
  
  [放開我。]
  
  我說著,但他還是緊抓著我,抓到我肩膀都好痛。
  
  [走開。]
  
  一切都快崩毀了,我的世界。
  
  他依然緊抓住我,眼神透露著擔心。
  
  我突然感到害怕,拼命的往後退。
  
  [不要這樣,我從以前就覺得你有什麼話要講。]
  
  他的溫柔簡直要吞噬掉我了,好難受。
  
  突然間,我笑了,笑的很燦爛,我一直忍住不哭,所以只能用笑來代替。
  
  [你不知道我一直很喜歡你嗎?]
  
  他完全愣住,手也很自然的鬆開了,我看著他往後退。
  
  [雨寒....]
  
  他那種溫柔的眼神竟然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好害怕。
  
  [你不知道對不對?]
  
  他靜默不語,我則是一直望著他。
  
  [...........我們是兄妹啊.....]
  
  他走了過來,伸出手,最後很猶豫的把手停在半空中。
  
  [別靠近我,讓我好好想一想。]
  
  我不停的往後退,最後選擇逃避,我轉頭一直往公車站的方向走。
  
  這樣的自己很沒種,我很清楚,但是我現在只想要這樣.......
  
  你們不要逼我你們不要逼我,但是我卻把自己逼到走投無路。
  
  
  
  『我要永遠保護你。』
  
  他曾經這樣對我說著,當時淚流滿面的我,點了點頭。
  
  
  我想從今以後不會再有這種場面了吧,我笑著,一直笑著,笑的悲哀笑的苦悶笑的傷心笑的破碎......
  
  接著我聽到了一些細微碎小的聲音,接著我倒下,眼前出現了一個我,他笑的好燦爛,他笑著說你這白痴被騙了那麼久到現在才發現,被人背叛了還是傻傻的對他們好,結果現在出車禍,月雨詩和柳夜蟬那對賤人一定高興的要死。
  
  他們不是賤人,他們只是太過於善良,他們只是怕我受到傷害.....
  
  我無力出聲反駁,血覆蓋了我的雙眼,我看見了雨詩急到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我想跟他說不要這樣,我會難過,我覺得我快死了........
  
  接著我笑了,我好高興,在我快死的時候還能看見你。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