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恨他根本就是騙人的。
在幾百年前的那當下、他只想要殺了他。
「法蘭西斯,她的表情好美!」
不管是火刑凌遲或著剝皮----
「這是做給你看的,她會在有意識的狀態下被慢慢燒死喔!」
只要在那孩子身上所受到的痛苦。
「她的聲音還有表情都好美麗,難怪你會喜歡她,對吧?」
他就要他加倍償還她所經歷過的一切。
「愚蠢的國家、愚蠢的人哪……..」


於是仇恨蒙蔽雙眼。




直到幾百年後他才明瞭這一切除了他自己的私心,那詭異崩壞的情緒以及情感,是他做給懦弱的自己看的。








「結果你的傷還沒有好。」
看著一臉不爽的亞瑟,法蘭西斯只覺得自己幹嘛好人當過頭非得買這些東西不可,他溫柔的握住他的手腕,在棉花棒上沾染藥水,塗在微微發紅的燙傷上。
「跟你說過多少次干你屁事…….」
這句話再也沒有如同那晚一樣的兇狠的語氣。
法蘭西斯無奈的聳了聳肩,早就知道這個傢伙總是口是心非,他也沒有把當晚那種亞瑟故意製造的尖銳氣氛給放在心上。
看著發紅的傷口,如果是你自己燙到我的確是沒有理由管,但是是哥哥讓你燙到的……怎麼可能不放在心上呢?
只是他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說了這傢伙恐怕又會罵一大堆足以消音的話吧。
「真的不跟哥哥講那晚的事情嗎?」
「又不關你的事情,我只是夢到你被我XXXXX讓我覺得很爽而已。」
法蘭西斯笑著,「你會一邊哭著一邊XXXXX我?」
「你真的要我講出來?」
亞瑟對於他的話沒有生氣也沒有笑容,只是直直盯著他。
後者稍微一愣之後,便露出了笑容,啊啊,時候到了啊,也是,他們總有一天要面對這件事情。
「嗯。」
「我夢到了你的貞德喔。」
亞瑟發現法蘭西斯握著自己的手有點微微顫抖著。
「嗯。」
即使是這樣他還是面不改色的點頭。
「幾百年前的那個中午很美麗,不是嗎?你還記得她被火焰焚燒的樣子嗎?」
法蘭西斯確實的在壓抑著什麼,雖然已經失去了笑容雙手也劇烈的顫抖著,但是他還是毫無責備亞瑟的意思。
「嗯。」
「原本是要照以前火刑的方式焚燒的、可是那些受過她教訓的士兵說不能讓她先昏迷在燒死,所以只能讓她感受到痛楚了───」
再也沒有單調的應語。
就只是在那麼一瞬間,原本溫柔的握著他的手高高舉起,面對著亞瑟的臉。
「是你自己要聽的。」
看著法蘭西斯完全變了的臉色,他的眉頭緊皺,似乎是在忍耐著哭泣。
啊啊也是,能讓他哭的只有她一個人啊……
他的身體劇烈的顫抖著,亞瑟抬頭望著他,如此懦弱的樣子只有自己一個人看的道而已……明明應該要為此而滿足的,可是自己為什麼會難過?
「你的樣子真難看。」
嘲諷的語氣讓法蘭西斯突然想起了那天夜晚、這個眼前的人,叫著自己名字時那幾近世界毀滅的哭喊。
他放下了手,重新執起亞瑟的手擦藥。
驚訝於他的壓抑,亞瑟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幾近死寂的沉默,直到法蘭西斯開口才打破。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平靜的語氣讓他的腦袋一片空白,他根本沒料到法蘭西斯還有心思追問下去。
「為什麼?」
法蘭西斯看著他錯愕的臉,有種報復的快感。
「你…….」
「亞瑟,為什麼要用那種聲音喊我的名字呢?」






他突然記起很久遠的過去,一個歷史學者探訪自己。
「法/國大人,這就是您如此仇視英/國大人的原因嗎?」
「……是啊?」

看著他欲言又止的樣子,法蘭西斯感到奇怪的看著他。
「你想說甚麼就直說吧,我不會介意。」


『明明英軍有釋放貞德的意願,但是不接受的是法國啊。』



「因為想讓我忘記自己也有錯?」
代替亞瑟回答的法蘭西斯,笑著抓緊自己的胸口。
「所以才對那孩子做的那麼狠?讓她活活被燒死?你的意思是這樣的嗎?」
「法蘭………」
「當我發現這點開始恨自己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我氣我自己忘記我所犯下的錯誤,這幾百年來只恨你一個卻沒有責備自己!」
他顫抖著,所說的話是對自己傷害最深的利刃。
「我對她甚麼事情都沒做,甚至是責備自己!」
當下他只感到絕望。
到底要多愚蠢才會只專注於仇恨呢?他甚麼都沒做、就連責備自己也沒有,就這樣恨了一個根本就不應該承擔那麼多責任的人好幾百年。
所以他現在應該要做的是………
「我……為了你?」亞瑟並沒有發現自己也顫抖著,他露出僵硬的笑容反擊,「你太看的起你自己了吧?」
「啊啊,是嗎?我太看的起自己?」
法蘭西斯也笑了,用這種從不正面回答問題的手段、把問題重新丟給他。
啊啊,他總是這樣。
總是這樣。
「你知道我最討厭你甚麼地方嗎?就是你這種說話的態度。」
表面上是回答問題了,但是卻是把問題重新丟給說話的人,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無論面對甚麼事情────除了那孩子的事情以外。
所以如果不那樣做的話,他一定會──────
「啊啊,我不否認我常說話這樣。」
一定會崩潰的吧。
但他很清楚,當下自己根本就沒有考慮那麼多,那時的他就只是一個玩具被奪走的孩子,千方百計的要殺了那孩子。
為什麼、他要說出這種話?
「你今天好奇怪,為什麼……」
「不要問下去了。」
法蘭西斯緊握住他的手腕,接著堵住了他的嘴。
亞瑟為這種吻感到驚訝但卻不意外,那纏繞著自己的熱度,似乎說明了他為什麼會這樣做的原因。
啊啊,法蘭西斯,你果然是笨蛋。


原諒我有甚麼意義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