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緩緩的睜開眼,勉強的坐了起來,淡淡的藥水清香,還有縫隙中透出的一絲光亮,這裡是醫護室,頭有點痛...奇怪,我是怎麼來到這的啊...

[你醒了啊,孩子,你睡了兩天。]

龐苪夫人淡淡的微笑著。

[是嗎....?]

我點了點頭,開始注意睡死在我身旁的兩人,伊莉絲和布萊克,伊莉絲我不意外,因為他本來就是會做這種事的迷糊蛋,但...布萊克則是個小小的意外,我沒料到他會替一個長的像他女朋友的人出手。

[龐苪夫人....請問一下,那個.....人呢?]

我差點脫口而出死老頭這三個字。

[他摸摸鼻子自己走了,他不想把這件事鬧大。]

[哈哈,這的確是他的個性。]

我諷刺的笑了笑,一切都只顧面子,只會在別人面前裝模作樣,他就是一個如此好笑的人。

[那他們陪了我多久?]

我摸了摸伊莉絲的頭,他還在睡夢中。

[伊莉絲他中途有回去休息,這小子一刻也沒有。]

我愣住,但我馬上輕鬆而且無奈的笑了笑。

[孩子,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留在霍格華茲,鄧不利多會收留你。]

我又愣住,我想他大概是因為看我滿頭是血的模樣所以才不忍心吧,我淡淡的笑了笑。

[是鄧不利多讓我入學的,我不可以再要求他了.....何況,不論是在這裡還是他那裡,都沒有我的歸處。]

[......不論過了多久,記住,霍格華茲也是你的家。]

龐苪夫人說著,放下藥就走了,我愣了一下便無奈的笑了笑,搖了搖伊莉絲準備叫他起來,這樣子睡會感冒。

[嗚嗯......笛梅..!!]

伊莉絲原本想高興的大叫,但是我指了指布萊克,他的聲音馬上消失不見。

[你沒事吧?你真不知道我好擔心你....對不起...我沒有堅持留在那...]

[是我叫你走的,不是你的錯,叫波特那群人把這隻睡豬抬出去。]

我無情的指了指還在睡的那隻布萊克,伊莉絲滴汗。

[笛梅爾,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是他們救你出來的....]

[我會感謝他和另外三個人的,知道嗎?那不然我自己去。]

我起身搖搖晃晃的想要下床走路,伊莉絲趕緊把我推回床上去。

[好好!我去我去!!]

說完便準備賽跑姿勢跑出外面。

[啊!等一下!]

[伊莉絲停下腳步,滿臉疑惑的望著我。]

[謝謝你。]

我笑笑的說著,他愣了一下便笑開來了。

[謝什麼,我們是朋友啊!]

說不定是因為我很少感謝別人的關係,所以他很高興的就出去了。

呃.....全身痠痛,下床走走好了。

我把棉被蓋在他的身上,便走到了窗子那透透氣。




有種想跳下去的衝動。




我自己知道這個世界是不需要我的,所以人自己才會悲哀的分為有用的人和廢物,所以即使我跳下去,世界也不會毀滅。


人類就是如此悲哀的生物,因為世界不需要自己,所以才需要別人來證明自己。


[在想什麼?]

[干你什麼事?]

我反射性的罵了回去,轉過頭來才發現是剛睡死的那隻豬,他重新把棉被披在了我的身上,我自顧自的繞過他的身邊坐回床上去。

[你這是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

他輕浮的笑了笑,我白了他一眼。

[這是兩種不同的事,其實你們根本就不必跑來救我,我自己會調配魔藥......我想他大概是真的氣到瘋掉了,那不然他根本不會選在這個地方拿我的頭撞牆壁。]

他靜了下來,突然牽起我綁滿繃帶的手,然後拆開繃帶,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你....你幹麻?]

[龐苪夫人說因為是長時間的傷口,所以要常換才行。]

[.......]

我起先靜靜的看著他,之後就撇過頭去,很神奇的,在換的過程中我的手不會痛....他很溫柔,我無法不承認。

[好了,還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奇怪的是我的心,因為我突然有一個愚蠢的想法是:他是個值得我信任的人。

[........]

他看我沒反應,便笑笑的把繃帶放在旁邊。

[.........我,殺了我母親,在我六歲的時候.....我每一次想起這個事,我就會心悸,所以我很害怕,開始學會逃避。]

他只是從我開口那刻開始就一直看著我,一句話都沒講。





[母親大人~~~~~]

我在小時候的時候常這樣大聲的呼喊著我母親,母親大人只是笑笑的走過來我身邊抱住了我,再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知道,我的出生本身就是個錯誤。


大人們都不說,但我知道的,我的家庭是個只注重男生的家庭,就像以前中國的那種封建式家庭一樣,男人是神,女人是廢物,所以,當長子的妻子生下的是一個無法繼承家業的女生的時候,從此以後,父親就在外面花天酒地,在六歲那年更帶一個小我一歲的弟弟回來....雖然小我一歲,但是我卻被他踩在腳底下。

母親因為受不了打擊,還有長久以來所累積下來的壓力,他終於發瘋了。

當時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父親叫我不要接近他。

但是那個時候在這個家族裡,我唯一的歸處就只有我的母親,所以我有一次就偷偷的跑進了他的房間。

[母親大人?]

稚嫩的童音在黑暗中響起,這裡很雜亂,滿地的木屑還有玻璃碎片,彷彿所有的一切都被撕裂似的。

[笛梅爾....過來...媽媽好想你.....]

我看見了媽媽,他在一片黑暗裡亮起的燈邊躺著,我高興的奔了過去,跑進了他的懷裡,才發覺他變的好憔悴...

[母親大人....您變的好瘦。]

他卻沒有任何和以前相似的反應,而且反而給了我一根魔杖。

[笛梅爾,念出這個咒語吧.......只要念出這個咒語的話,我就會很幸福的喔。]

[什麼咒語啊?]

當時我覺得,只要媽媽能回到以前的模樣,要我做什麼都沒關係。

[我教你喔,那個咒語是啊哇呾喀呾啦......]




[你懂了嗎?最後他就死了。]

我平淡的說著,彷彿是說一個童話故事一樣,是如此的輕鬆,這件事只有伊莉絲知道而已....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想告訴他。

[......]

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拿出繃帶開始替我換頭上的繃帶。

他的動作好輕.好柔....彷彿是捧著一個易碎品似的。

[我...聽完之後,有種想要把你緊緊抱在懷裡的衝動。]

我愣了一下,接著便白了他一眼。

[.....我真笨...幹麻把這種事講給這種萬年不死的色鬼聽.....]

[喂喂,你想到哪去了?是安慰的擁抱。]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其實我很明白現在的情況都是我親手造成的,我殺了我的母親,所以我要接受父親給我的報復。]

[......]

他停下動作,伸手擁抱了我,我嚇了一跳,可是卻很意外的,沒有要掙脫的意願。

[你不用.....自己一個人背負這些,何況這不是你的錯,那個死老頭根本就沒資格教訓你,你和我都自己很清楚的.....我們只是沒有勇氣逃脫,而已。]

.....是啊,我們都很清楚,我們沒有所謂的勇氣,無法逃離那群人,那群家族。

他不抱我了,繼續沉默的幫我換繃帶,突然,想說些什麼。

[也許,我們不是沒有勇氣.....只是在等待機會罷了。]

他愣住,臉上出現了淡淡的笑容。

[說不定真的是這樣。]

門開了,伊莉絲和波特他們都跑來了。

[咦......你們好像在講什麼,講的很愉快?]

[哈哈,我們只是在討論那個死老頭吃他拳頭的畫面是多麼的有趣。]

[啊...對啊!懷特我跟你講,我和波特打他的時候他的表情可是很錯愕的!]

伊凡斯愉快的說著,我笑了笑,繼續和他討論下去,布萊克則被他們拖了回去。

我們很怪的,竟然有相同的默契,從此以後不再提起這件事,別人也不知道那天下午我們發生的事。



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他改變了一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