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的你,說實在話....很好了解,有點白目,雖然我也沒有資格說別人啦。]

[是嗎?]

我笑了笑,切著手中的牛排。

[那現在怎樣了?]

那個我最好的朋友突然說不出話來。






回到家之後,我有些茫然。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

似乎是六年級的時候受到了一點傷害。

我煩躁的脫掉外套,家裡沒有任何人,一個人也沒有。

以前總是讓人那麼輕易的就了解我的心裡,那現在呢?

答案似乎是相反的。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怎樣的,我知道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但是我並不想感受這個過程。

我害怕,我懦弱,所以輕易的封閉了自己的心,封的死死的,只要有人試著去觸碰,我就會很害怕,我害怕有人了解我,我想,這是因為我怕會被傷害到,被傷害的體無完膚。

別人認為我是個很喜歡虛榮的人,因為我都會強迫推銷出自於自己手的東西,而且只要一得到別人的稱讚我就會很高興。

後來才想....原來過去的自己都不被別人所認同,過去的自己都是屬於被排斥的那一方,現在才拼命的找人認同我自己,這樣會讓我比較有自己還存在於這世上的感覺。

想到這裡,我闔上了書,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在夢中,我看見自己正對著躺在地上的自己傻笑,看到自己原本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但是既然這個發生在夢裡,就沒那麼奇怪了。

[要不要來這裡。]

[這裡?]

[對啊,陪我玩。]

她強硬的說著,純真的臉龐沒染上任何一絲色彩。

啊啊...這是之前的我。

我伸出手來緊緊握住了那雙屬於我的手,然後她哭了出來,畫面從她的淚水中漸漸浮現。

我卻沒有任何想哭的意願,只是伸手拭淚。

[為什麼你們都這樣.....]

[.....我也不知道。]

我閉著眼睛,只覺得好累,我不想哄小孩,也不想哄騙自己。

[為什麼你們沒注意到我的文章....那是我的求救訊號啊......]

她緊握著我的手,似乎有意把我的手捏斷。

[我快不行了....我不想活下去了.....就算別人會傷心,但也是一時的而已啊.....]

[別哭。]

我笑著,她的淚滴進了我的眼睛。

[你也很想哭啊,為什麼非得要我代替你哭。]

[我沒有。]

[外公死的時候你也讓我代替你哭啊,那時候你都沒有看他,你連他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是啊,想哭哭不出所以然來。

那時候正在上課,十一點多的時候外公死掉了,那時候我突然想起外公,沒有哭,倒是我那剛出生的小表妹哭的很厲害。

[來這裡,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好想他們....就算他們已經忘了我的存在.....]

我無語,任由自己被自己的眼淚埋沒。





[夜星?]

天狼星搖醒了我,我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人。

[幹麻?]

我爬下了床,拿起長袍準備進廁所換衣服。

[怎麼了,心情似乎不好?]

[滾離我的身邊,布萊克。]

我用一種很冷漠的語氣說著,全寢室的人都呆愣了下來,天狼星更是當場石化在原地,因為我沒有用過這種語氣說話,以前都是很活潑的。

[最好全部的人都滾離我的身邊!你們不要再靠近我了!]

我幾乎崩潰的說著,手中的長袍差點被我扯破。

[夜星,有什麼事情跟我們說。]

雷木思溫柔的說著,我瞪了他一眼,進去廁所狠狠的關上廁所門,連續下了好幾個鎖咒。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知道那是剛剛我夢中的自己。

[雷木思是個很好的人,只要再更過分的傷害他,他就不會來靠近你了,他也不會輕易的碰觸你的心,天狼星可能就有點麻煩了......]

[的確是有點麻煩,你也是。]

[我是你自己,不是嗎?]

他笑著,我無言,點了點頭。

我靠在門邊,一邊換著長袍一邊仔細的注意外面的交談聲,直到外面沒人說話的時候,我才走了出來,但是天狼星正等著我。

[我很在意你。]

這是他的初次告白。

[我不會忘了你。]

他的長髮在清晨陽光照耀下很耀眼。

[也不會不認同你。]

他的笑容很好看。

[我喜歡你的全部。]

他的身材很纖細,但有一雙可以讓人溫暖的大手。

[...是嗎?]

不想聽他的話而觀察他的行為結束,我回答著,想走出大門。

[你想要的,我一定給你。]

[我想要的,你永遠也給不了,因為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真是天真,我那麼想著,走出了大門。

[孩子,為什麼要哭呢?]

胖女士看著不知不覺掉下淚的我平靜的說著,我擦了擦眼淚,很輕鬆的笑了笑,走了出去。

[.....真是可憐的孩子。]

我彷彿聽到他那麼說著,隨後,天狼星從大門那裡出現。

[就是這樣才惹人憐愛,不是嗎?]

他笑著,胖女士看著他。

[她可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

胖女士說著,天狼星的笑容逐漸消失,反而用認真的眼神看著逐漸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