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的容貌和仇人的雙眼,我並不知道,這種容貌是如此的美麗。




『等柳先生和柳小姐進霍格華茲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的教導他們。』

當時我是這樣說的。

『小石,你幸福嗎?』

當時她是這樣說的。

『.....啊?』

『我現在很幸福,所以你不用擔心。』

她露出笑容,笨手笨腳的編織給紗羅和尤利安的圍巾(而且還漏了好幾針)。

『.....我並沒有在擔心你。』

我倔強的說著,她笑笑的不回話。

『...啊啊!!又漏一針了。』

外表如此溫柔又堅強的她,其實是脆弱不堪一擊的。


為什麼我會有一股想抱緊她的衝動?


我其實是可以的,但是我怕如果抱緊她的話,我們恐怕連現在這種關係都維持不成。

所以我只好靜靜的望著她假裝堅強,必要時伸出手來安慰她,除此之外,我什麼也做不到。










[小石~~人家好想你喔!]

當她看到我在課本上塗鴉著他生氣樣子的時候,他冷漠的叫我站了起來,接著皺了皺眉。

[.......柳同學,下課留下來,坐下。]

很稀奇的,他竟然沒有扣紗羅的分數,哈利和榮恩是這樣說著。

[看來波特先生很想要試試下了多嘴咒所得到的後果,葛萊分多扣十分。]

一整節課他都沒有轉頭過來,只是一邊寫黑板一邊講解。

後來問榮恩的哥哥,也就是我和尤利安的師父-弗雷大人以及喬治大人,才知道小石原來扣分都扣很狠,尤其是葛萊分多。

[唉呀~~難不成他看上了我們家的親親紗羅?]

說完弗雷一把抱住了我。

[那我們就要給油油卜一點考驗囉~]

說完喬治也抱住了我。

[師父,不要對紗羅下手喔。]

據說有戀妹情節,全霍格華茲最疼妹妹的尤利安,笑笑的握緊雙手發出卡啦卡啦的聲音,接著那一對笨蛋師徒就展開了一場廝殺戰,最後交誼廳全毀,被自個學院的麥教授扣六十分外加三人勞動服務。





啊,扯遠了,現在要說的是下課後的事。

我趴在桌上望著他,他確認學生都走了,才放心的轉過身來,很不鄰香惜玉的拿磚塊書往我的頭上一砸。

[以後在課堂上不准叫我小石,不要遺傳到你媽的壞習慣。]

他皺眉著,我笑了起來。

[那你為什麼不叫媽改掉?]

[因為你媽已經沒救了。]

[那我上課叫你教授,下課叫你賽佛好不好?]

我帶著閃閃發亮的眼神望著他,賽佛可是比小石還要親密的稱呼啊!對於增進兩人感情會有很大幫助的。

[不要。]

他立刻回絕,我一愣,低下了頭。

[人...人家只是想要叫你賽佛...]

只見我的大眼睛裡蓄滿了眼淚,他看到我楚楚可憐的樣子竟然不為所動。

[別裝了,你以為我當你的保父多少年了。]

[九年了,好吧,如果不讓我叫的話我就哭給你看,如果我哭的話就會跑到校園繞一圈並且大喊石內卜教授對我●●又○○,到時候就別怪我囉。]

[..........]

[啊,還有,叫我紗羅。]

我如此倔強的說著,我知道只要我一哭就算別人怎麼安慰我或是怎麼打我罵我踹我,我就是會一直哭。

[你只說前面就可以說服的了我,紗羅。]

我耶的一聲撲向了他,他非常無奈的被我撲。

[我要去上麥教授的課囉!]

撲夠他了後,我放開了他,拿著放在桌上的包包,很自動的在他臉上一親,就趁他臉色發白的時候馬上跑走以免被他追殺。

突然,我看到了呆立在門口石化的學弟學妹,開始一邊狂笑一邊逃走。

[......赫夫帕夫扣十分,敢說出去就扣五十分外加勞動服務。]

就是這個狂笑才讓賽佛醒了過來,看著那兩個臉色開始發紫(?)的學弟妹,緩緩的吐出這一句話。

那兩個待在好人學院可憐的學弟學妹只能暗自飲泣。





他在我身上看到的是我媽媽的影子,我是最清楚不過的。

但是那個跟丟棄媽媽混蛋完全一模一樣的眼睛,總是能夠將他拉回現實,這點我也很清楚。

最後來整理一下這段關係:他喜歡的人愛著他討厭的人,而且還生下一對雙胞胎,雙胞胎之一的女生還愛上了他。

這關係真亂啊,我無奈的想著。










[我有喜歡的人了,敢來纏我我就拿柳家和衛斯理家聯合開發的正宗超級無敵世界第一等爆屎撒尿牛丸放在你的食物裡。]

拒絕了第九百九十九人後,我撥了撥頭髮,看來我遺傳到那混蛋的邪魅氣質,那不然我媽少女時代怎麼都沒人追。

就算衛斯理兄弟以及有戀妹情節的尤利安師徒三人護功,我依然一直被不怕死的蒼蠅飛在我耳旁翁翁叫。

[紗羅你好受歡迎啊。]

從小跟我是玩伴的哈利說著,我喔呵呵仰天長笑了三聲。

[紗羅你有喜歡的人啦。]

[來,快告訴你們的師父兼親親哥哥們。]

[我沒有像你們家的派西那麼笨,他前任女友因為什麼跟他分手我很清楚。]

我對他前女友變成畢卡索畫像的臉孔印象非常深刻。

[我們是那種人?]

他們淚眼汪汪的說著,我瞇起眼睛懷疑的看了他們一眼。

[對,小心將來你們會有報應,快走啦,尤利安叫我們到草原集合。]

我冷冷的說著,逕自離去,留下笨蛋衛斯理兩人相擁而泣。

接著他們很快就跟著我走下樓準備到校外的草原去,卻看見捧著一堆情書的尤利安正把情書丟在草地上,我看著他的動作,狂笑。

[你....哇哈哈..怎麼....還留著那堆...哈..情書啊。]

[準備有一天辦營火晚會用的。]

尤利安是個非常尊重女生的人,他當然不會把女生給的情書拿去燒掉,只是問題是,根本就沒有女生要給他。

情書被一堆堆的落葉蓋了下去,榮恩忍不住趴在地上哈哈大笑。

[笑什麼。]

他憤恨的踩了師父的弟弟幾腳,接著連哈利和妙麗也笑了起來。

容貌長的過分秀氣的尤利安比一般可愛的女生還要可愛幾百倍,要不是他平到不能在平的胸部,早就會在走廊上接受各個色狼的視姦。(只不過啊,現在看來不管胸部平到凹下去還是怎樣,還是有很多色狼視姦他。)

而這些情書,全部是男生的,而且還是他從一年級入學到現在二年級所有情書的總量。

[快放一把火燒了!]

他看著笑的不支倒地的眾人怨恨的開始鑽木取火,接著眾人冷靜下來了,手裡拿著五顆番薯直接丟進落葉加情書堆裡。

[你們在幹麻?]

冷靜下來的我無言的看著和我自己一模一樣的人鑽木取火,以及二十五顆番薯丟下去的壯觀景象。

[烤番薯啊。]

[那你為什麼在鑽木取火?]

[自己生火比較好玩。]

自己生火有啥屁用,火光連個鳥都看不見。

榮恩和妙麗把番薯用落葉蓋住,我看到了火光升起....靠!這樣也能生?

接著他把著火的木頭丟進了火堆,看著逐漸升起的煙,眾人歡呼了起來,但在一旁遠望,那些情書被燒的人則是一個個哭著逃跑。

我看著開始互砸落葉眾人,勾起嘴角,抓起一旁的落葉砸向喬治。




[呵呵,好好吃的番薯啊。]

以為草原失火的每位教授以及校長(除了賽佛外) 都衝了下來,結果看到我們吃番薯決定也要搶我們的番薯吃,據說某校長不是要看草原失火的景象而是聞番薯香而來。

我看著手中好不容易才搶到的兩顆番薯,再看看玩的不亦樂乎的他們,偷偷的跑進城堡直奔地窖。






[賽佛!]

我踹開了門看著正在埋頭批改作業的賽佛,再重新把門踢回去。

[.....聽說你們放一把火燒了草原?]

[才沒有呢。]

我把番薯放到了他的桌上,在他旁邊的空位坐了下來。

[怎麼回事?全身都是落葉。]

[嘿嘿嘿,剛剛和他們互砸落葉。]

他細心的伸手摘掉我身上的落葉,我抓著頭傻笑著。

[來,用尤利安的變態情書烤出來的番薯。]

我指著番薯說著,他望了一眼便把番薯推開繼續改他的作業。

[.....不吃我哭給你看。]

雖然這是爛招數,但是這招不管何時何地對賽佛都很有用。

[......這要怎麼吃?]

我笑了笑輕鬆的把熱騰騰的番薯剝開準備餵他吃,但他把我手中的番薯搶去自己吃。

[.....還可以。]

他吃下了一口這麼說著,我也吃下了一口,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那是一個四年級去活米村的一天。

我非常狼狽的帶著哭紅的眼睛來到了賽佛的房間裡,我其實是非常不想要讓他看到我這種狼狽樣,但是我的腳就無緣無故的跑來了這裡。

[紗羅,怎麼了?]

他安慰的抱住了我,順便把門關上,我則是埋在他的胸膛把他緊緊的抱著。

[我媽他一直很可憐。]

[....嗯。]

[可是那混蛋...當我問他你有沒有辜負什麼人...他...竟然....]

想到他冷漠的表情,我就非常想要殺了他,用盡各種手段虐待他。

我發覺我對他的恨意已經超乎想像了,雖然我一想到他流血致死的畫面還是覺得有些恐怖。

[別說了。]

小時候我就和尤利安看過太多次媽媽抱著相片流淚的樣子了,所以我這一次才決定要去見他。

沒想到竟然換來他這種眼神。

而當我悶在他懷裡哭泣的時候,我感到一種溫暖的感覺印上我的額頭。

[賽佛....?]

他溫柔的吻上了我的唇,我知道,這吻沒有激情也沒有愛戀,純粹只是安慰。

但是,我突然覺得,他一直以來想要保持的簡單關係,已經逐漸崩解了。

那吻開始不同了起來,我卻無法去形容那種感覺,我只是一直沒反抗的被他吻著。

當他吻我吻到快窒息的時候,他猛然的推開了我,整個人呆愣了好幾秒後才開始有反應,但是他的反應竟然是轉過身去不敢看我。

[....紗羅,你回去吧。]

我一愣,接著想都不想的就從後面抱住了他,我感覺到他的身體震了一下。

[我早就知道我的樣子讓你很尷尬,有夜星,也就是我媽的樣子,還有那混蛋天狼星的雙眼,可是我還是來找你,你明知道我這是為了什麼......]

他並沒回話。

[你明知道我一直很喜歡你...你知不知道我不顧形象追你對我自己來說是多麼沒有自信的事...可是我這四年都這樣忍過來了....]

[...紗羅,聽我說。]

[你一定又要說什麼你比我大二十歲的蠢話,我才不要聽。]

我任性的偏過頭去,他蹲了下來望著我。

[我並沒有什麼好值得讓你去喜歡的。]

[有,從小到大都是你照顧我,還有不是喜歡,是愛,這差很多。]

[那只是你還小,搞不清楚....]

[我現在已經長大了,需要我脫光衣服站在你面前嗎?]

我又氣又惱的說著,為什麼我話都說了那麼明了,這人還是這樣子...雖然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只要搖頭,我以後都不會打擾你。]

他什麼都沒有做。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逼你...]

[我只是在想,我似乎真的喜歡上你了。]

這次反而是我愣住了。

[....賽佛,你現在看著我的時候,是想到我媽嗎?]

我試圖冷靜的說著,他搖了搖頭。

[那你會很想抱我嗎?]

我眨著大眼,他愣住,緩緩的點了點頭。

我高興的笑了出來,伸出手抱住了他,想要讓這份真實的感覺存在著。

[那我可以當你的妻子嗎?]

[.....等你滿十八歲。]

我似乎看到了他紅了臉的尷尬模樣,接著我笑了出來,他也生硬的伸出手回抱著我。






[紗羅!你怎麼一整晚都沒回來!]

尤利安自從我昨天心情不好跑出去葛萊分多塔後就一直在找我,我...只能佩服他毅力很夠。

[反正我現在活的好好的,也沒有怎....]

接著我就被弗雷喬治兼哈利尤利安等人推進了房間,我坐在床上,雖然昨天在賽佛的懷裡睡了一整晚,我還是好想睡。

[你去哪裡了?]

[跑去別人懷裡睡了一整晚這樣總可以吧?]

說完所有人紛紛掉下了下巴,我挑了尤利安的床倒頭就睡(因為他的床是全寢室最乾淨的)。

[誰...誰...到底是誰....]

有戀妹情節大受打擊的尤利安發著抖音說著,我白了他一眼到頭就睡。



[該起來囉ˇ紗羅。]

[....啊?]

我一醒來,嚇到心臟差點停了。

在眼前是人不可貌相,笑的一臉溫柔的柳夜星,也就是我媽,我嚇的跳了起來。

[告訴我吧,不用瞞了。]

我滴汗,她依然掛著會迷倒所有男人的笑容。

[想當初你媽和你爸也是很早就同居了啊,安啦,我在你們公開交往之前絕對不會告訴尤利安的。]

深知尤利安個性的好媽媽(?)笑著,我低下了頭。

[.....賽佛啦。]

我低聲說著,她愣了一下便爆出狂喜,緊抱住了我,我完全被她嚇的當場愣在原地。

[小石是個好男人耶!太棒啦!這樣我以後就會以岳母的身分逼他穿結婚禮服了!]

一般母親會表現出這種反應嗎?我想了想,突然感到有點不滿。

[.....才不是。]

[啊?]

[他在結婚典禮上要穿燕尾服!在家裡穿人妻服才是正點!]

[可是他穿白紗是多麼的好看!你都沒有看到五年級我擊昏他偷偷讓他穿上水手服拍照的樣子!他超適合穿上裙子的!]

[咦?水手服?我要看!]

說完我湊近了他,他拿出了一本像冊,我湊近看了看,接著發出興奮的尖叫。



[......]

原本擔心紗羅會怎樣的賽佛佇立在門外看著柳氏母女倆在看自己的水手服照,心情簡直惡劣到谷底。

她們都沒救了,早知道不要和她們牽扯上任何的關係,賽佛恨恨的想著。

然後看不下去的賽佛一轉身就看到了兩個葛萊分多的學生,那兩個學生很明顯的想笑,但是一看到賽佛馬上臉色發白。

[....擋住師長的路,葛萊多分扣三十分,敢講出去扣七十分。]

說完賽佛冷冷離去,兩人欲哭無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