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本文 ▩

  


   ▩ 中文名稱:《 時光娃娃 》  ▩ 英文名稱:《 Time Doll 》
  
   ▩ 故事世代:親&現        ▩ 作者:TimeFlies&娃娃
   
   ▩ 類型:自創現代愛情文     ▩ 目前章數:第十二章

 


   ▩ 作者廢言:

     
     
     大家好~~我們是時光娃娃ˇXD

     第一次看本文的人我想應該不太清楚時光娃娃的組合,
     時光娃娃,就是TimeFlies~*(時光飛逝)以及娃娃的組合。
     (覺得這段話很熟悉的人請把這句話當作是你的錯覺....)

     真是抱歉那麼久才出,因為這段時間我和娃都很忙,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寫這篇文。


     故事終於進入高潮階段了(應該?),感情部份就等於完全明朗開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請看續集了XD

     順帶一提,KTV點的歌幾乎是一樣的XD

    
     那就請看本文吧ˇ


    

     時:ingrid87692002@yahoo.com.tw (<-不要懷疑,真的是這個XD)
     娃:miss_sirius@hotmail.com (小即)annie1445

     



      

   ▩ 兩篇預告連結:

     TimeFlies的《遺忘》番外-秘密的合筆文預告

     娃娃的《回憶的瞳孔》番外-秘密的合筆文預告




   ▩ 時光娃娃連結:

     《時光娃娃》─-01此劫盜非彼劫盜

     《時光娃娃》─-02舒服的定義

     《時光娃娃》─-03大受打擊的“女服務員”們 (←莫名消失了囧)

     《時光娃娃》─-04該死的漫畫

     《時光娃娃》─-05兩家的不幸

     《時光娃娃》--06 惹人發火的白目

     《時光娃娃》--07 幫派秘辛

     《時光娃娃》-- 08 六人行(?)

     《時光娃娃》-- 09 〝狗狗哥哥〞

     《時光娃娃》--10 腐女大集合

     《時光娃娃》--11 年度cos王


   ▩ 娃娃的自繪圖連結:

     雷木思(月影)

     詹姆(鹿角)

     彼得(蟲尾)

     天狼星(獸足)

     劫盜四人 By Doll

     莉莉


     啊...因為這次拖文實在有點久,汗

     所以娃娃很努力的在---上課的時候在筆記本上畫了一些圖,希望能夠賠一點罪OTZ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沒有掃描機那麼清楚,所以娃娃先在這裡說聲抱歉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給娃娃醜醜的畫一點評論了,有任何意見都能提出來的。




                              TIME DOLL



   ▩ 前情提要《夏娃》 ▩




     天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為什麼三個人都被拉走了……

     這下可麻煩了,巧會不會把天狼星打死啊?
     我擔憂的想著,腦中突然浮現格鬥天王中被K.O.的畫面。
     同時,我似乎開始注意到了,事情有些不對勁……
     
     我腦中預想到最壞的情況……應該不會實現吧?









   ▩ 正文開始 ▩







「現現現在該怎麼辦?」

夏娃驚慌的望著正在想辦法的時璿,非常後悔至少也要叫阿忠他們在附近待命這樣才好方便叫人把整個台大翻過來……



「……乾脆叫我們家的警衛過來……不行,這樣會讓會場內引起騷動,說不定FF還會找我們公司麻煩……」

時璿煩惱的皺著眉頭不停的碎碎唸著,一旁的彼得無助的看著驚慌的兩人。



「……我看……你們覺得我們分頭去找如何?」

彼得輕輕的說著,看到夏娃還有時璿一瞬間轉過頭來瞪大眼看著他。



「你知不知道台大多麼大!!!以前小時只要自己去同人展每次都會迷路耶!」

夏娃激動的說著,時璿在一旁滴汗,可不可以不要說出這段丟臉的過去啊……咦?




「等等娃,他們才剛走而已,說不定可以追上他們,雖然這很沒效率,但是我們也只有這個辦法了……那不然如果他們被巧和藤套出話的話,我真的無法想像下場會如何。」

時璿說著,望著夏娃和彼得,夏娃聽到這段話後露出堅定的眼神,彼得只是死命的點著頭。



「好彼得你先往會場找,娃你在體育館內找一下,我就到場外找了。」

語畢他們三個便兵分三路準備把整個台大都翻過來……好好的同人展都泡湯了,時璿無力的想著。











「你這女人!!你和夏娃到底是什麼關係!!」

等被巧拉到體育館附近的空地之後天狼星就妒火沖天的說著,巧挑了挑眉。


「看你在心裡認為我和娃是什麼關係,我和娃就是什麼關係囉。」

不愧是最終大魔王……不對不對,不愧是聰明伶俐的巧姐,此話一出天狼星馬上錯愕,可見他真的想到某種永遠不可能都會發生在巧和娃身上的關係。




「難不成……不!不可能!她的性向絕對沒有問題,八成是這女人騙我……」


「剩下的兩成機率也挺大的啊,你認為呢?」

巧完全事不關己的說著,這一句重重的打在天狼星身上讓他差點倒地不起。



「你這女人別想騙我!!別以為沈時璿怕你我就會怕你,我告訴你本少爺沒有那麼好欺負……痛!」


巧聽到這女人這字眼馬上就往天狼星的膝蓋狠狠的踹了一腳,她望著被踹而狠瞪巧的天狼星,露出一臉毛骨悚然……不對,溫文儒雅的微笑。


「你老師沒教你要對女人放尊重一點嗎?」


天狼星露出一抹冷笑,「要尊重也要看對象……痛!」

巧又補了一腳。





「看來你喜歡娃沒錯吧?如果告訴娃和時你現在對我所說的話,不知道你以後會變成怎樣喔?」

……好樣的,你夠狠!天狼星咬牙切齒的想著,好不容易讓夏娃對他有些好印象了,可不能被這個女人挑撥。



巧看到他此刻的反應挑了挑眉,便悠閒的坐在趴在地上的天狼星的旁邊,點了一根菸。


「你們有沒有對她們做出什麼事?」


「就算我們和她們住在一起我們也不會無恥。」

天狼星冷冷的說著,讓巧差點嗆到──跟她們住在一起?時和娃被催文壓力太大終於智障了嗎?巧囧,為什麼她們沒有防備心呢?還是……事情真的如同自己所想像的那樣?




「……白痴黑狗。」

巧喃喃的說著,天狼星一愣,馬上憤怒的跳了起來瞪著正在悠閒坐在草地上吸菸的巧。


「你這女人你在說什麼!?我告訴你別以為我會怕你!我雖然每次化獸常常都被詹姆笑,但是總比你這個什麼都不會的麻瓜女人還好!!!」


「………」


真的是白痴,巧心裡想著,真的發生了這種事?那剛才那個褐髮的少年……雷木思!?巧露出了一抹笑容,這個笑容讓天狼星看的心驚肉跳,自己剛剛怎麼看到了口水?



「我可以教你怎樣讓娃開心喔,要不要聽聽?」


「……我不會被你騙的,你這女人在想什麼別以為我不知道……」


「我容易把你惹火,怎麼沒有辦法教你怎麼讓娃開心?」


巧淡淡看著他,凜然掌握所有局勢。



「……什麼方法?」

露出一抹微笑,實際上是在忍笑,她從背包裡面拿出了紙和筆開始畫畫,接著把那張畫上某種圖案的遞給天狼星。



「這……這不是丁字褲還有胸罩嗎!?你這女人什麼鬼癖好啊……」


「在你們那個世界丁字褲代表什麼嗎?」巧刻意露出不解且單純的眼神,「我們這個世界,只要男生把丁字褲戴在頭上,胸罩穿在外面,手捧白色菊花在女生面前單膝跪下就表示對女生滿滿的愛意喔,這可是現在最流行的告白方法,女生都會很高興的。」

(時亂入:天迷們要算帳請找我,不要找巧姐,那不然我會死的更慘……)



「……」

巧看著天狼星一臉思考的樣子拼命忍笑,不行!絕對不行笑出來。


「……那為什麼之前夏娃他弟把內衣掛在他房間裡面他會這麼生氣?」


「喔~那個啊,那個在我們這個世界是用來挑釁的,娃會生氣是一定的啊,我知道台大外面有衣間內衣店我常去,要不要我幫你買?」


這世界的人都腦殘嗎?可是照我們來這世界開始每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來講這又好像不是不可能…天狼星陷入無限掙扎。


「……好吧,謝謝。」

雖然欠扁但是這個女人還不錯嘛!天狼星此刻正在想像夏娃的笑容,不自覺的露出了開心的笑。


巧也同樣的露出了笑容,她很想要看看一個帶著丁字褲手捧不祥的白色菊花單膝跪下的變態會變成怎樣……想到這,巧忍住大笑的衝動,陪天狼星一起往場外走。






另一方面────

只要台大體育館外出太陽是個好天氣,那麼聚集在場外的cos者會非常多,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靠那個是什麼金色刺蝟頭啊哈哈哈!!」

詹姆指著一個超級賽亞人大笑著,接收到超級賽亞人幾乎要發出龜派氣功的殺人訊息後,藤就拖著詹姆逃走了。

─────要教育什麼都不懂的蠻荒人就是這種感覺嗎?藤想著。



「啊!!霍格華茲的制服!裡面還有一個長的好像老鄧喔!」

詹姆興奮的指著前方一團團哈利波特的cos者,裡面有哈利榮恩妙麗馬份還有鄧不利多,藤拉著即將衝過去的詹姆以免他胡言亂語,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鄧不利多的cos者,這讓藤也感到有些興奮。



他看見cos者卻認不出他們就是哈利榮恩妙麗,而只認出鄧不利多?藤想著。


「詹姆,小時不給你看的那個哈利波特你知道內容是什麼嗎?」


「完全不知道!要不是那女人和夏娃聯手把哈利波特的東西都藏到我不知道的地方,那不然我早就拿來看了,又不是殺人放火的片子難得片名跟我的姓氏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給看……」


完全沒注意到「夏先生」這個稱呼改成「詹姆」的他正在專注的望著遠處的哈利波特cos者,他似乎好像發現到了裡面有一個跟他一樣一頭亂髮帶著眼鏡的少年。




─────喔,原來啊,這件事真的會在這世界發生嗎?藤不免有些驚慌,既然是劫盜四人組……那個褐髮少年難不成是雷木思……?



「喂,我說詹姆……咦?」

藤望著旁邊空空如也的位置,驚慌的望向前面的cos者,詹姆果然加入他們陣營了,而且還玩的異常的high。


「咦~~~你長的好像丹尼爾耶!怎麼頭上沒有閃電疤痕?」


「我的頭上哪有什麼疤痕?你看這額頭光亮潔淨的很!」


「天啊一頭亂髮耶!如果你穿上霍格華茲的制服一定更帥!」


「當然我天生就是帥所以穿什麼衣服就更帥啊!!」


「你的國語真流利,怎麼學的啊?」


「因為我天才啊!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滿分通過普等巫測的人!」


「哇!普等巫測你也可以滿分通過真不容易耶!」


藤靜靜的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對話以及被捧上天的詹姆,他知道那個榮恩cos指的普等巫測是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的線上測驗。



「那我們來拍一張照好不好……那位小姐!可不可以過來幫我們拍張照?」

我?藤望著被叫的自己,嘆了一口氣,算了,反正也已經確定了事實,而且既然幫詹姆拍照讓他欠著這份人情…….我的雷木思就……嘿嘿嘿嘿嘿。(←什麼啊)









「……好冷。」


「咦?冷氣有開很強嗎?」


與其說是冷氣不如說是兩股怨念(由巧和藤發出)……雷木思滴汗的想著。


不知道天狼星被那女人拉去後變成怎樣了……雖然是情敵,但是基於朋友的身分他還是不自覺的擔心了天狼星一下。



「啊~~~沈雷你來一下,我終於找到我期待以久的本了!!!」

星羽拉著雷木思的手興奮的跑到了某攤位前,雷木思也好奇的看了看攤位上的東西,沒有想到這讓他感到一陣錯愕。


『啊啊不要!大佐……』


『愛德忍耐一下……』


一個軍服沒脫光的男人感覺起來就是被強x全身都被脫光的少年的圖就這樣呈現在雷木思的眼前。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東西有那麼多人搶?為什麼那攤位旁邊還有兩個跟畫中一樣裝扮的人壓倒還沒扒光衣服的少年?為什麼有很多女生一邊拍這畫面一邊大叫萌?而且剛剛拉她的那個女生也加入拍照行列?為什麼?這是什麼世界?雷木思囧。




「天啊,這個人好受喔!」


「我覺得是腹黑受耶!!」


經過雷木思身旁的女生對著雷木思指指點點的還說以上對話,雷木思完全聽的一頭霧水,但從她們眼神中發射出的光波讓他由內而外的寒了一陣。




「好了!沈雷我們走吧!剛剛又看到一個大手的本呢ˇˇˇ」


現在的星羽完全呈現開滿小花的狀態,她滿足的拿著剛剛雷木思看到的本,雷木思愣愣的被拉到另一個攤位。




『----你想到什麼生日禮物呢?我想要把我自己送給你……』


這是某攤位的海報宣傳標語,圖上又是同樣軍服男壓倒脖子上綁緞帶的少年,雷木思囧。


「哇哇哇是佐鳴本呢ˇˇ沈雷你跟我一起來!!」(佐鳴=火影裡的佐助X鳴人)




「天啊好受好想撲他喔!」


「我也想我也想!!很少看到現實中有那麼受的人耶!」


又有兩個女生經過自己身旁這樣尖叫著,雷木思又囧了,他到現在才了解來這地方是個多麼錯誤的決定…











已經接近一點半了,時璿夏娃在這段期間不停的狂打手機給巧以及藤,但是兩個都關機了。


直到兩點整他們的手機才通。



「巧你把天帶到哪裡去了?」

『唉呀別緊張,等等你就會知道了。』電話中的巧幽幽一嘆,『真是可惜,內衣店的人幹嘛把我們當成神經病趕出來呢,好好的計畫砸了一半……』


「內衣……?」

巧去買內衣拉上天狼星?時璿狂汗。



『啊,你們在台大體育館前等我們喔,我已經打電話給藤了。』


「好……」


時璿立刻拿起手機撥夏娃的電話,準備通知夏娃到台大體育館前集合。





此刻的夏娃和時璿看著滿臉笑容的兩人非常緊張。


天啊難不成詹姆真的看到了HP的cos了怎麼雷木思的臉色很差真的被揭穿了嗎─────夏娃滿臉大便。


天啊不會吧他們已經知道了嗎怎麼露出一臉很明顯想要撲雷木思的眼神啊啊啊啊────時璿囧到不行。





天啊雷木思真的好受好想要吃掉他喔──────巧異常的露出邪魅笑容,不過隱約有口水閃爍(?)。


等等我一定要撲倒雷木思!!─────藤的面部表情仍舊沉靜,只不過睿智的眼神卻流露出一種邪惡的訊息。


怎麼兩個緊張兩個露出一臉想要吃掉沈雷的眼神啊─────星羽疑惑的想著。




「…….」

雷木思感到惡寒。




「嗯咳,娃,夏天有話要告訴你喔。」


「咦?」

夏娃疑惑的看著天狼星一臉緊張的樣子,這讓雷木思心中的警鈴大響,其他人準備看好戲只差沒拿出爆米花來吃。



「我……」

他單膝下跪拿出了藏在背後已久的花束────有著純白的菊花以及白色康乃馨的花束,這讓眾人一愣。



「巧……」

時璿愣愣的指著天狼星手上的花束,一臉忍笑。

「唉呀,」她瀟灑的打開了不知道打哪來的扇子,做出了十足平安時代風味的動作,「我原本是想要讓他胸罩外穿加上頭戴丁字褲呢。」



「噗哈哈哈哈哈──────!!!」

詹姆開始狂笑,接著連時璿藤巧星羽還有雷木思等人也毫無形象的開始大笑了起來,因為是在體育館前門口,所以路人甲乙丙丁也開始笑了起來。




那個女人不是說東方的花語跟我們世界是完全相反的嗎?菊花是給死人的康乃馨是給母親的,那應該更能表達我的愛意呀…


天狼星愣愣的看著狂笑的眾人,再回頭看看夏娃───咦,不是應該滿臉害羞笑容?怎麼現在一臉鐵青而且還死瞪著我,天狼星突然感到不妙。





「靠!我是你媽還你死去的爺爺啊!?」


夏娃猛的把天狼星的花扔在了地上,一腳踢的遠遠的。





這突如其來過度激動的反應讓天狼星頓時連惱羞成怒的反應都來不及換,在一旁狂笑的眾人也頓時靜了下來。


夏娃看著散落在腳邊的白色花瓣,她感覺到那打擊了她近十年的回憶充脹了整個腦海。




「呃…娃,雖然我們都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會有人蠢到送女生菊花跟康乃馨,但他不也就是蠢了點嘛,用不著這麼生氣吧?」


時璿有些不知所措的走上前來拉住夏娃的手,其他人似都因為夏娃不同於以往的怒氣而說不出半句話。


夏娃死死的盯著那包裝精美的花束,握緊了拳頭,眉目中不著痕跡的淌過一絲受過傷的無奈。






天狼星是應該惱羞成怒的,但他至始至終都只是緊緊的望著夏娃的雙眼。


或許她脾氣不好,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開始同意雷木思的那句話──夏娃從來不會無理取鬧。尤其在他察覺到夏娃那其他人沒發現的痛苦眼神後,他先是一陣懊悔,為什麼他總是讓她生氣,接著便是心疼,他多想知道並排除一切讓她痛苦的事。


「我才不管他送也什麼涵義的花給我!只是他為什麼要給我花!?你們男生都喜歡拿這種自以為浪漫實則羞辱人的東西到處亂送嗎!」夏娃不顧一切的對天狼星吼著所有人都不明白的話,


「然後我又要再一次被羞辱,再一次回家蒙頭大哭,再一次讓阿忠去把全台北的花店都砸了,這樣你才高興嗎!?我就那麼…那麼讓你們討厭嗎…」




星羽驚慌的掏出衛生紙討過去擦著夏娃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氾濫的淚水。


巧嘆了口氣,看來娃娃八成是受過什麼打擊,她這個玩笑開得實在很不是時候。她上前去緊緊的摟著哽咽到全身顫抖的夏娃。




雷木思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但夏娃的每一滴淚水卻不停的衝擊的他的心,他的理智。

他跟天狼星一樣,只想知道那個曾帶給夏娃如此打擊的人到底是誰,只想知道那個極有可能是『他』造就夏娃如此暴戾性格的人是誰,只想知道…那個極可能把夏娃的笑容帶走過一段時間的人是誰。雷木思危險的瞇起雙眼。


氣氛凝結了許久,詹姆和彼得更是擔心現在沉著臉的天狼星會做出任何惱羞成怒的不智之舉。

想到天狼星那衝動又不易認輸決不認錯的個性,又在這幾個可怕到一種境界的女人之間,詹姆和彼得不禁滴下無數滴冷汗,只祈禱此刻的天狼星什麼話都別說。


「夏娃,」天狼星抬起頭,藍眸深深的望著夏娃滿眶淚水的眼睛,


「我錯了…對不起。」


此話一出,劫盜三人們倒抽了一口氣,另外三個同人女也倒抽了一口氣(星羽只是很疑惑的望著眾人)。

打一年級他們在霍格華茲特快車上認識天狼星開始他們三個就不期望這輩子能從天狼星嘴裡聽到這三個字,沒想到他們竟有幸等到這一天,詹姆跟彼得差點沒感動到抱頭痛哭。

而寫文寫到對天狼星這死不認錯的性格再清楚不過的三個同人女也是同樣的吃驚吃驚再吃驚,不約而同的掏出她們寫文素材本記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夏娃同樣也因為天狼星的異常而抬起了頭對上他的目光。

那雙藍眸沒有因為周圍眾人誇張的反應而有任何變化,夜幕般的瞳孔飽含著真摯,墨黑色過長的瀏海讓他的俊臉看起來玩世不恭,但那雙眼睛卻只承載著最真的感情。

他跟那個他…不一樣嗎?夏娃忘形的盯著天狼星的雙眼。



微風吹過她面頰上未乾的淚水,一陣冰涼讓她頓時臉紅的反應過來周圍的人正都在用不懷好意的笑容盯著他倆看,而天狼星也收回了那難得的真摯表情正勾著邪魅的嘴角盯著她,擺明了就是在問『迷上我也不用那麼明顯吧?』。


「看…看什麼看!笑什麼笑!」夏娃紅著臉嚷道,「是…只是因為你道歉了所以我原諒你,但再有下一次,我告訴你小心那束花變成你墳前的祭花!」

說著她掉頭拉起星羽的手就往出口走,但眾人仍舊曖昧的笑著。


「靠腰你們還要不要去唱歌啊,再笑!再笑我們就要去唱午夜場了啦!」

一行人這才浩浩蕩蕩的往台大入口的方向走去。

只不過有一個人的步調漸緩,他茶褐色的瞳孔映著夏娃臉紅逞強的身影,有一種揪心的痛體現在他微蹙的雙眉中蔓延。






「好~~~去拍貼囉!」

想要藉拍貼發洩情緒的夏娃率先走到前頭拉著時璿向前走,走到了KTV旁邊的西門町鬧區內,這次的長鬍子老頭很稀奇的沒有出現在西門町裡面。

「……我說天狼星。」

巧說著,天狼星挑了挑眉,看來他還在為著剛剛的事記仇。

「幹麻?」

「小時喜歡你嗎?」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他差點把口中的果汁吐在詹姆身上。


「那女人最好是會喜歡我!他都已經有那個男的了。」

「喔。」

巧只是鬆了一口氣之後就沒再說什麼了,藤望著一臉憂鬱的雷木思還有望著夏娃背影的天狼星,嘆了一口氣。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對啊,只不過小時沒有喜歡上他就太好了,我們應該要信任小時的眼光才對,雖然這人也沒有什麼不好。」

「我聽到了。」

天狼星一臉怒容的回頭,巧回以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逼的他再轉過頭去不敢再多說些什麼。


「只不過這樣……」

藤目不轉睛的望著天狼星和雷木思兩個。

「似乎非常的麻煩啊。」

巧嘆了一口氣。


「你們在說什麼?」

星羽天真的問著,巧和藤笑了笑。

「沒事,我們自言自語而已。」

「喂!!你們再不跟上我就不等你們了!!」

娃開心的在拍貼店前說著,巧等人笑了笑,趕緊追上他們的腳步。




「機台好多種啊……」

「你們這群人先到外面等我們不准惹事,我們先進去拍。」

巧一聲令下劫盜四人除了天狼星以外都退開了,天狼星想要大聲說你們想在那裡做什麼,但是一看到彷彿他一開口就會把自己推下樓的時璿,話又吞了回去,乖乖的在一旁等著。


「這要怎麼用啊……」

第一次接觸這種東西的時璿疑惑的問著,娃熟練的開始操作機台。


「哇,沒想到拍個貼還有這麼多種模式,全都是日文的要選什麼啊?」

「美肌呀!!拍貼這種東西就是為我這種皮膚黑的製造慰藉機會,不選美白到不行的模式怎麼可以!」

夏娃很有心得的嚷著,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的按下白皙程度的最後一格鍵。


「咦現在是在上面?」

「大家趕快換啊!!」

「怎麼又變成下面了?」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五人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了出來開始繪圖。


「你們到底進去做什麼啊?」

詹姆看著她們疲憊的樣子好奇的問著時璿。

「……」

時璿無言。


「對了,你們要不要也拍?」

星羽問著,劫盜四人疑惑的望著他。

「我們拍那個做什麼……」

「難得出來玩又難得遇上嘛,拍一下啦。」

星羽似乎是想要說服他們的樣子,他們四個同時望向日常生活的最大決策者-沈時璿,顯然他們也對這個有興趣,時璿嘆了口氣。

「可以,但是不要換一個蹲來蹲去的鏡頭……」

「啊,」在畫圖的簾幕後面探出頭的巧露出一絲微笑,「你們拍完之後我和藤要和沈雷合照,他很得我們的緣。」

「……那我也進去一下好了。」

時璿滴汗的看著因為巧的笑容猛流冷汗的雷木思,是錯覺嗎?怎麼巧好像說了『嘖』的一聲?


「啊!拍貼不能沒有我的份!」

正在畫圖加字的娃開心的說著,天狼星望了望她。

「那我也要。」

「我們乾脆全部的人都進去算了。」

星羽乾脆的說著,全體人員一致望向星羽。

「……擠的下嗎?」

時璿問著,星羽露出乾笑。

「試試看好了。」





最後拍貼印出來了──分別有三份,其中一份一看就是滿滿的人人人,幾乎連一點畫圖的空間都沒有,只不過那張上面的天狼星好像被畫翹鬍子的樣子,事後天狼星只是拿著貼紙滿臉怒容的看著從頭到尾拿著畫筆卻死活不承認是她畫的娃。




五人合照(巧.藤.星羽.時.娃)的那張全部的人看對了鏡頭就只有藤沒有看對鏡頭,不習慣拍這東西的巧還有時璿只是擺著兩張幾近痴呆的笑臉比了個YA。



六人合照(劫盜四人+時娃)的那張時璿和夏娃在前頭,而天狼星和雷木思在第二排,詹姆倒是很習慣這東西所以雙手繞像天狼星還有雷木思的頭開心的笑著,彼得則是躲在一角,好像除了娃和詹姆笑的最自然之外其他人都因為不習慣這個東西而笑的很腦殘。



九人合照雷木思依然逃不離悲慘的命運慘遭毒手,巧說因為人擠不下所以就整個人撲向他,藤則是一臉滿足的被雷木思抱在前頭(因為空間不足),星羽在雷木思的旁邊微笑著,時璿則是在星羽的背後和雷木思並列著,彼得在時璿背後,天狼星在雷木思的旁邊疑惑的看著鏡頭,夏娃則是抓著巧的手擺出開心的笑臉。


拍完照之後也到了訂位的時間了,於是他們就前往KTV去唱歌了。




一進包廂劫盜四人除詹姆之外都疲憊的往沙發上一倒。



「靠!累死人了,你們麻瓜……痛!!」天狼星雙腳打得開開的攤在沙發上不耐的撥著劉海,但話還沒完整的說出來之前就被經過他要往內座去的時璿狠狠的踩了一腳,

「幹嘛啊!?我只是想說你們無聊事很多而已也不行啊!」




巧跟藤裝做沒聽到那兩個字的翻看著點歌本,星羽則是很興奮的翻著菜單…


「因為你們幾個我們不得不把中包廂改成大型包廂耶,你知不知道假日的錢櫃真的很貴?還在那邊機機歪歪看起來很有意見的樣子是怎樣!待會你們誰都不准跟我們搶麥!」


夏娃最後一個進去就一屁股坐在最外面的天狼星旁邊,生氣的看著他叫道。


天狼星本來要回嘴,但沒想到夏娃會自動坐在他身邊讓他有點受寵若驚,還好光線黑暗讓他仍夠臉紅的只是嘟噥幾聲。




「好了別吵了,讓歌后我來幫你們開首歌吧,不要太沉醉在我的歌聲下啊。」巧泰然自若的操起遙控器按了幾個號碼,大方的站了起來迎接蔡依林的《假裝》。


一曲語畢,娃跟星羽激動得拍手拍得比任何人都大聲,其他人都是禮貌並欣賞的拍著手,只有天狼星懶洋洋的說了句「還不錯啦。」



接下來就是好幾首星羽跟藤合唱的歌,年紀小小的藤卻似乎來什麼歌都游刃自如,她和星羽的歌聲稚嫩卻不生疏,夏娃不停的拍著手。


「潘瑋柏的《快樂崇拜》?這首歌的R&B有點難度耶,誰的歌呀?」夏娃看者天狼星身邊的主控機說著,

在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沉靜的一直只是在喝奶茶的時璿拿起了麥克風。

「娃娃,幫我唱張韶涵的地方吧。」



 忘記了姓名的請跟我來
 現在讓我們向快樂崇拜
 放下了包袱的請跟我來
 傳開去建立个快樂的時代



沒想到輕快的曲風竟然被看似沉靜的時璿唱得如此活潑,夏娃很快的拿起麥克風。


雷木思則是一直很有興趣的看著螢幕合下面跑動的字,麻瓜為了娛樂還真是什麼都幹啊。詹姆幾乎和MV中那些很HIGH的人一起動起來了。



 現代 這個匆忙時代 雖然少了時間但千萬不要倦怠
 今天的事交給今天去做 因為明天才有很多時間一起去瘋
 YO 放肆的節奏 看你 放肆的互動 看你 放肆的感動 看我放肆的創作
 要我怎麼再說 PEPOLE FEEL MY FLOW
 看我拿著麥克風 唱出快樂的 SHOW



夏娃很快的接了上去。天狼星這才把撐著下巴的手拿了下來,來回的看著螢幕跟夏娃。



 忘了你存在 有什麼期待 歡樂你邀請它一定來
 與其渴望關懷 不如一起精彩
 快樂會傳染 請你慷慨 COME ON
 相戀的失戀的請跟我來 一邊跳一邊向快樂崇拜
 開心不開心的都跟我來 美麗而神聖的時光不等待


張韶涵過高的音讓夏娃有點應接不暇,但唱多了之後就很快的跟上了。


這首歌似乎就是唱著現在的他們九個人,開心不開心的都跟我來 美麗而神聖的時光不等待,於是這首歌在大家開心的合音中落幕。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大家都已經準備好東西準備最後一首歌的結束。


「好了,最後一首了吧。」巧整理著皮夾。


「呀!Tank的《千年淚》!好悲的歌呀,誰點的?」星羽看著螢幕上《天外飛仙》的劇情畫面以及幽遠的旋律問著。



大家來回張望著,沒有人有出聲。

而天狼星卻眼尖的看到夏娃咬著嘴唇的望著麥克風的猶豫神情。



「夏娃,點了為什麼不唱?」他問著。

夏娃抬起頭來用一種很複雜的神情看著天狼星,又轉頭看了看雷木思詹姆他們。

「…因為我不知道在這種時候唱這首歌對不對…」



劫盜四人和星羽只是疑惑的不知道夏娃指的是什麼,藤明瞭的低下頭來,滿腹思緒的把玩著手機。而巧也默默的點起一根菸,沒有說一句話。



時璿看著已經開始跑動的歌詞,以及夏娃憂鬱的表情,有一種危機在她心中蔓延開來,她們一直在避免的那個危機,夏娃似乎已經跳進去了。

她已經跳進那個註定會讓她痛苦的旋渦了她卻不知道,我該怎麼阻止她?時璿垂下了眼簾。




雷木思看著眾人的反應,以及夏娃的眼神,他雖不明瞭卻能猜出七八分。


「夏娃,唱吧。」雷木思溫柔的開口,「這首歌似乎很好聽,我很想聽你唱。」




夏娃抬頭看了看雷木思,那雙茶褐色的雙眼給予她堅定,她點了點頭。


 才話別已深秋 只一眼就花落

 窗臺人影獨坐 夜沉的更寂寞

 一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




充滿復古詩情的歌詞從夏娃口中流露出來,Tank應是低沉的歌聲在夏娃的演唱下變得陰柔。

才開頭不到幾句,天狼星跟雷木思就被震撼了。才話別已深秋 只一眼就花落/一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尤其是雷木思,他想起時璿的話,他已經非常明白夏娃在難過的猶豫什麼了。


 搖搖欲墬不只你的淚

 還有僅剩的世界

 嘲笑的風 高唱的離別

 我卻 聽不見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你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地瓜跟小七在夢幻的螢幕中纏綿,緊接著,卻是痛苦的離別,他們一次次努力,卻一次次注定要分開。

天狼星緊緊的盯著眼框似乎漸漸泛紅的夏娃,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我多想再見你 哪怕一面 ,夏娃,你是為了我難過嗎?你是為了我們的註定要離開而難過嗎?


 夢在前世發覺 我在夢裡擱淺

 月光盡是從前 蒼白了的想念

 你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你的臉

 緊記你的容顏 來世把你尋找



雷木思在房間的另一頭,目光憂鬱卻有神的穿過幽暗的燈光看著夏娃的側臉,你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你的臉/緊記你的容顏 來世把你尋找,夏娃,現在在你腦海的是誰的面容?現在讓你痛苦的是誰的面容?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你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小七與地瓜最終分開,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他們始終不屬於同一個世界,他們始終注定分開。

但是他們遠遠的互相眺望…即使有一方已經不在了,另一個人還是緊緊眺望…


「前世未了的眷戀,在我血液裡分裂,沉睡中纏綿,清醒又幻滅…」夏娃逐漸沙啞的嗓音唱完了最後一句,一滴眼淚也在小七與地瓜的風箏飛天的時候重重的掉了下來。

整個包廂靜了下來,螢幕也變成錢櫃的廣告平台,大家都是靜靜的低著頭,只有天狼星和雷木思還滿腹心事的盯著夏娃的側臉,似乎謹守著那句『妳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妳的臉/緊記妳的容顏 來世把妳尋找…』


「…哎呀,對不起啦,我不應該點這首歌的,」夏娃強笑的擦掉了那滴眼淚,「只不過我每次看到地瓜跟小七我就好想哭…對不起啦氣氛都被我破壞掉了。」

巧這才捻熄了香菸,走到夏娃笑著摟了下她。

「沒事,娃娃,你唱得很好呀。」巧鼓勵的看著夏娃。可憐的孩子,難道這幾個孩子注定要傷心嗎?





「好了好了,大家趕快把錢交出來,那不然服務生可要趕人了!」


藤大聲的吆喝著,一個才十幾歲的少女這樣豪邁的樣子讓大家都笑了開來。

付完了錢走出了錢櫃,各人紛紛各自解散,而六人則是沉默的搭上的捷運。

詹姆和彼得都知道這不是個說話的好時機於是選擇沉默,夏娃若有所思的望著一片漆黑的窗外,天狼星和雷木思則是低著頭沒有說什麼。

時璿望著夏娃與天狼星,從唱完歌到結束,她就一直保持著沉默。


壞人要由我來當?


她想著,沉默著,直到看到夏娃的淚又悄悄的落了一滴,這滴眼淚重重的打進時璿的心頭。

已經不知不覺中陷很深了,深到連平常機靈的自己都察覺到了。


壞人要由我來當。

問句變成了肯定句,她靜默著。




對不起。


此時此刻,她很想要對夏娃說這句話,而話梗在喉嚨裡沒有說出來也不打算說出來。

她悄悄牽起了天狼星的手,臉上輕而易舉的浮現了平常不應該有的紅潤,天狼星抬起頭望著時璿睜大眼睛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打破這沉默。

雷木思疑惑的望著眼前的情景,以及睜大眼看著時璿和天狼星牽手的夏娃,在這一刻他了解了時璿想要做什麼。



他們六個人依然沉默,夏娃轉過頭去假裝盯著窗外看,卻一直在注意窗上的倒影,那隻時璿緊緊牽著天狼星的左手。













▩ 下集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14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